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策略稍谨慎购买个股别盲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时间,国内投资市场向好发展,国际市场利空多多。国内两会召开中期,2月CPI数据公布,结束了中国内地的负利率时代,A股市场大受推动。而在国际方面,由于希腊问题引发悲观情绪,欧美股市、商品和贵金属市场整体回落。

  面对参差不齐的信息面,建议投资者采用中长线偏进取、短线稍谨慎的投资态度,与两周前的完全乐观态度稍有不同。不必盲目多买个股,可适当增买偏股基金,逢低挑选蓝筹,规避市场风险,多数家庭仍以持股持基待涨的思路为主。

  每周档案

  文/表 记者井楠

  一周回顾:

  [事件] 本周时间,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

  [影响]该数据结束了内地市场的负利率时代,有利于宏观政策的宽松化发展,与上周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形成呼应,促进投资市场的整体走暖,对于股票、基金、期货市场均有中线促进的作用。

  [事件] 本周时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火热举行,包括楼市在内的民生问题成为会议探讨的重点内容;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8年来首次将GDP目标定在了8%以下。

  [影响]影响投资市场的中短线走向,议案内容对于楼市、股票市场影响尤其大,有利于稳定,减少大涨大跌的概率。

  [事件] 本周时间,希腊债券置换协议正式执行,市场投资者却情绪悲观,希腊1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初一度达到1012.06%的记录高位。

  [影响] 对于全球股市、期货、黄金市场产生利空影响,在未来三四个月时间中,希腊问题或将继续成为投资市场的噩梦。

  [事件] 本周后期,欧洲、英国、加拿大、韩国、新西兰、巴西和印尼在内的全球七大央行纷纷公布议息会议结果,除了巴西央行之外,其他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影响] 对于全球投资市场的稳定具有一定作用,遏制期货、股票市场的暴涨暴跌现象,汇率波动幅度减小。

  下周展望:

  [事件] 国内方面,将公布2月M2货币供应量,1月外商直接投资数据。

  [影响] 涉及货币供应量问题,对于股市、基金短线走势产生影响。

  [事件]美国公布利率决议、2月政府预算与零售销售、2月CPI、2月工业产出数据,日本央行公布利率会议结果,欧元区公布1月工业产出和CPI终值。

  [影响] 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或能指引出汇市、期货的中线走势,左右黄金、股票的短线走势。

热词:

  • 短线走势
  • 短线策略
  • 中线走势
  • CPI
  • 股票市场
  • 市场投资者
  • 楼市
  • 十一届
  • 负利率
  • 货币供应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