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偏股型基金3月月度报告:多空较量需防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2月A股市场触底反弹

  在创业板、中小盘各股的带动下,A股市场放量上涨,截至2月29日,上证综指收于2428.29点,单月涨幅为6.28%;深证成指收于10054.85点,单月涨幅为8.41%;沪深300指数收于2634.14点,单月涨幅为7.05%。

  2月偏股型基金净值表现

  截至2月29日,纳入统计范围的434只偏股型基金,全月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22%,其中宝盈资源优选、广发聚瑞、华宝兴业新兴产业表现相对较为优异。基金公司方面, 64家基金公司2月平均收益率全部为正,其中,宝盈、天弘、中欧三家基金公司排名前三,单月平均收益率为10.41%、9.35%和9.25%。

  2月偏股型基金发行量较大

  2012年2月共有24只开放式基金正式发行,较1月的11只开放式基金的发行量大幅增加。其中偏股型基金为10只,占比41.67%,债券型基金7只、被动指数型基金6只,QDII基金1只。本月A股市场放量上涨,偏股型基金发行情市场推动,表现较为活跃,发行数量大幅增加。

  偏股型基金模拟仓位水平普遍上涨

  截至2月29日,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2.69%,较1月的81.62%增加了0.72%.2月A股市场放量上涨,基金仓位在下旬期间出现大幅下降,但在月末再次回复到较高的仓位水平,这体现了基金公司对于目前市场走势依旧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3月偏股型基金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3月份A股市场将呈现多空较量的震荡格局,而非趋势性行情。所以,控制仓位、规避风险依旧必要。结合对A股市场的综合判断以及对2月份纳入统计范围的434只偏股型基金的业绩表现分析,我们延续2月份观点,认为投资者仍应以防御为主,注重风险控制,以具有周期性特点的各板块为主要投资标的有较高安全边际大盘蓝筹主题型基金为投资者首选,而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经济转型驱动下的以国家政策扶持的信息服务、文化传媒、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为主题的成长型基金。重点基金推荐: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博时主题行业、长城品牌优选、易方达资源行业、广发小盘成长。

  注意:2011年1月30日起,纳入统计范围的偏股型基金调整为434只。(徐莉莉 渤海证券)

热词:

  • 股型
  • 基金净值
  • 基金公司
  • 成长型基金
  • 华宝兴业
  • 单位净值
  • 指数型基金
  • 多空
  • 月度报告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