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朴民:民间投资"新36条"将拆除各种"玻璃门"、"弹簧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我是一家小公司的老板,想问问你,国家安排这么多的投资项目,是不是只有国有企业才能得到?像我们这样的私营企业能不能申请国家项目?另外,听说国家发改委正在抓紧起草"新36条"的实施细则,今年会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帮扶一下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

  [李朴民]这个问题也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2010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民间投资"新36条"。其核心是要切实克服制约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各种障碍,拆除各种"玻璃门"、"弹簧门"。

  为推进"新36条"的贯彻落实,国务院明确了40项重点工作任务及相关牵头部门或单位。有关部门和地方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抓紧制定出台实施细则,目前,已有17个省市正式出台贯彻落实意见,在医疗卫生、民航、工程技术研发、战略性新兴产业、铁路产业投资基金、加强民间投资统计工作等领域和方面,出台了有利于民间投资发展的实施细则或政策措施,其他行业、领域的贯彻落实工作也在抓紧推进。

  近日,国务院确定并向社会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出台相关实施细则的最后完成时限。前天上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进一步明确了支持民间投资进入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可以说,"新36条"的贯彻落实工作目前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阶段。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我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以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为重点,抓紧完善鼓励引导民间投资的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这些措施和相关政策都将陆续出台。谢谢。  

热词:

  • 民间投资发展
  • 弹簧门
  • 贯彻落实
  • 政府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