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蓝色宝贝14只超级二线蓝筹蠢蠢欲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是机构意见分歧最大的时候。

  现在是多空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的时候。

  现在是寻找进可攻退可守策略的时候。

  现在是,恋上“蓝色宝贝”的时候。

  上周大盘再现调整迹象。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周二上证指数逼空低开,并竖起一根阴线,盘中指数一度逼近2400点大关;周三继续回落,股指失守2400点。但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复失地收于2439点。

  自1月6日以来的这一轮行情鼓舞人心,其中蓝筹股更是在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号召下节节攀升。截至上周五,有色金属板块上涨32.76%,航天军工涨29.07%,农林牧渔涨22.97%,煤化工涨18.83%,甚至连处于调控漩涡的房地产板块也飙升27.75%,其纷纷跑赢大盘13.55%的涨幅。

  蓝筹行情能持续多久?前一周,理财周报曾走访连线16家私募,对于2012年的机会,均表示最大看点在低估值的蓝筹股。尽管活跃资金对于2012年行情的态度比去年乐观,但同时又不得不预防国内外依然扑朔迷离的政治经济形势。包括公募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称,A股不会有超预期表现,现在属于季节性上涨。

  在这样的背景下,加上国家政策的导向,也难怪活跃资金和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安全又充满上涨动力的蓝筹股。

  二线蓝筹机会更多

  “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郭树清在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的一番讲话正式拉开了向蓝筹股进军的号角。

  同时,从宏观面来看,欧债危机、美国经济有待进一步复苏以及国内通胀、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没有彻底消除前,高估值、基本面基础薄弱的小公司依然面临较大风险。

  因此,证监会掌门人的这一号召得到市场大资金和活跃资金的响应。“目前的股票跌得太便宜了。”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而深圳展博投资管理公司研究总监罗四新也称,2012年很可能就是低估值的蓝筹股轮动行情,如银行股、地产股、有色股、科技股等。

  但对于A股,又不得不面对成交量的力不从心。自1月6日以来的41个交易日,成交量最大的一天,2月27日也仅1447亿元,其它交易日成交额多被压制在1000亿元以下。业内多位人士也指出,目前的成交量很难支撑起低估值的大蓝筹。

  因此,本期理财周报将目光聚焦于二线蓝筹。

  超跌的低估值二线蓝筹

  在A股全部的2000多只股票中,我们剔除10亿元流通市值以下的小股票和400亿元以上的超级大蓝筹,这只是第一步。

  基本面始终是股价的核心支撑要素,因此ST类公司、去年三季度出现利润增长下滑以及今年预计利润增长出现负值的公司被排除在外。同时,对于2011年的公司业绩,我们更青睐预计业绩增长在40%以上。

  而回归到盘中,在目前行情下,补涨的板块和个股机会明显大于已经出现暴涨的品种。因此股价涨幅自2012年以来超过大盘1倍的品种我们谨慎考虑。而另一方面,低估值是本轮蓝筹股行情的关键驱动力之一,市盈率低于60倍的股票更值得期待。

  综合市值、市盈率、业绩、预期、机构持股比例等各个指标,理财周报本期筛选出包含168只二线蓝筹股的股票池,并从中挖掘出14只黄金股。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股票
  • 蓝筹股行情
  • 个股机会
  • 理财
  • 周报
  • A股
  • 大盘
  • 成交量
  • 航天军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