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12)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武汉控股(600168,股吧)获注污水处理业务 水务资产整合拉开序幕

  重组已喊了多年的武汉控股今日终于揭开了面纱,拟置入控股股东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而在水务资产整合的大背景下,水务集团旗下供水等其他水务资产会否持续注入上市公司,值得关注。【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武汉控股曾表示将积极寻找新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投资项目,在条件成熟时加大对水务市场的投资力度,如今公司明确收购污水处理业务,在水务资产整合的大背景下,水务集团旗下其他水务业务今后会否注入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大唐电信(600198,股吧)敲定重组标的 收购联芯科技“一石二鸟”

  1月13日起停牌筹划资产重组的大唐电信再度延期复牌。不过,此次公司终于明确目标资产的三家公司,其中包括了从事芯片开发业务的大股东子公司联芯科技。【详细】

  点评:由于该公司与上市公司子公司大唐微电子存在同业竞争,从而成为去年大唐电信定向增发被否的缘由,因此,随着资产标的的出炉,透露出此次公司的重组除产业整合之外,亦有给未来的再融资扫清“障碍”的意图。

  新研股份(300159,股吧)净利增五成 推10转10派2高送转方案

  新研股份2月10日发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49.09%,约为3.7亿元;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约为79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29%。公司拟每10股转10股派2元。【详细】

  点评:对于新研股份未来业绩的增长,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1月17日和2月27日,新研股份分别发布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多家券商随即发布研报给予推荐。中金公司研报称,新研股份产品三行式采棉机已进入新疆农机局的补贴目录,且今年有望小规模试产,由于采棉机的制造门槛极高,国内市场目前还处于进口垄断阶段,且棉花的机收率较低,因此测算仅约为2.4%,但同时认为,国产采棉机的成长空间巨大。

  华菱证实重组冷钢搁浅

  3月8日,湖南大型钢企冷水江钢铁集团董事长陈代富面对媒体表示,公司与华菱集团的重组已经宣告搁浅。记者昨日就此事致电华菱集团,该公司内部人士证实上述重组已经终止。【详细】

  点评:“我们华菱方面一直在推进这个事,但冷钢内部意见存在分化,最终冷钢选择放弃重组。”华菱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冷钢集团股东之间意见并不统一,且不愿意被国有化,导致了这起重组被长久搁置下来。

热词:

  • 业绩快报
  • 新研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股价
  • 华菱
  • 上市公司
  • 冷钢
  • 股份
  • 大唐电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