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今日或现“红色星期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尤其是上周五,上证指数更是量价齐升,使得上证指数日K线图再度形成了突破的态势。看来,本周初的A股市场走势或将相对乐观。

  两大新信息或赋予新做多能量

  在上周末,媒体报道了两个新的信息,或有望成为多头做多的底气源泉:一是2月进出口数据出现了恢复性的增长,尤其是机电产品的出口趋势良好,从而意味着我国出口结构出现了较佳的变化,也就说明了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较佳的效果,这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

  二是国际商品期货价格与美元指数同步反弹。这说明了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增势强劲。与此同时,欧元区不排除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从而使得全球市场再度步入流动性泛滥的格局,这就打开了我国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受此影响,A股的走势或将相对乐观。

  或现再突破的态势

  与此同时,当前我国产业结构的变化也对A股形成了新的做多催化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中等收入阶层数量的渐趋增多,使得我国的消费结构出现了新的积极变化,从而使得A股出现了新的涨升兴奋点。比如说在白酒消费品种中,原先是贵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等一线白酒股大幅走高,但是,在本轮弹升行情中,是二线白酒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中维维股份(600300)、沱牌舍得(600702)等一系列的二线白酒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二是我国产业政策的新发展思路也赋予多头新的选股思路。比如说当前我国加大了对水利建设的扶持政策,不仅仅在资金来源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而且还将赋予水利建设产业股更为优惠的产业政策。在此背景下,青龙管业(002457)、国统股份(002205)等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三是股市政策的导向也使得资金出现了新的流向。那就是抑制新股炒作,倡导价值投资、蓝筹股投资,从而牵引着资金有序流入到蓝筹股、小盘高成长股中,而蓝筹股又是典型的指标股、权重股,是A股的中流砥柱,所以,只要资金持续涌入到蓝筹股,那么,大盘的走势就会更为健康与强硬。这其实也是上证指数仅仅只有两个交易日的调整,随后就出现了强势震荡回升的K线形态的直接诱因。

  可以预计的是,随着外围市场的企稳以及A股内在做多能量的聚集,大盘有望继续强势,不排除本周一A股市场出现红色星期一的可能性,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再度出现突破的K线形态。

  寻找新强势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仓位配置可以相对积极一些。主要关注新主线,尤其是两类个股:一是产业投资热点方向,比如说大连重工(002204)、航空动力(600893)、中航精机(002013)、积成电子(002339)、日海通信、奥维通信(002231)、三维通信(002115)等可关注。二是符合中等收入阶层消费需求的个股,如二、三线白酒股仍有望成为本周的活跃品种,而卡奴迪路(002656)等中高端品牌的品种也有望得到资金的关注,从而成为A股的活跃品种。

热词:

  • A股市场
  • 卡奴迪路
  • 强势震荡
  • 做多
  • 权重股
  • 涨幅榜
  • 上证指数
  • 蓝筹股
  • 大盘有望
  • 指标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