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势震荡成短期运行主旋律 市场形成"双头"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度是市场确认经济底的过程,随着环境改善而信心趋强;二季度是市场确认复苏动力的过程,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4月份之前的市场仍是震荡反弹的行情。

  上周大盘调整可以理解为行情的短期换挡,下跌有利于短期风险的释放。在对经济硬着陆和希腊无序违约的担忧过去之后,大盘有望再度进入反弹轨道。目前市场不具备深跌条件,预计强势震荡将成为短期运行的主旋律。

  市场形成“双头”可能性不大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大盘“退三进二”的格局与金融、煤炭、有色板块的走势密不可分。前三个交易日股指回落,主要是受到这三个板块下挫的拖累;而后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也与这三个板块上涨相关。我们认为,权重板块重拾升势,说明市场做空意愿并不强烈,市场表现出强势整理的格局。我们判断本周大盘或将以区间震荡为主,市场形成“双头”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仍存上升空间。

  上周五公布的2月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2%,低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自2010年2月开始,我国实际负利率已延续两年,最新的CPI数据则显示,长达两年之久的负利率格局结束。

  实际上,无论是银行间拆借利率还是金融机构加权平均贷款利率,春节之后均处于下行过程中。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国债认购超预期,都表明市场流动性出现了明显改善。

  只要流动性宽松格局没有发生大变化,A股市场的风险就将比较有限。

  此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预期目标较去年的变化值得关注,其中GDP增速预期目标小幅下调至7.5%,这一目标更符合经济转型的发展要求,这种主动性的“拐弯减速”有利于经济健康发展,并进一步降低了经济环境恶化的可能。

  政策面传导多重利好

  目前,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正在密集推进,上周沪深两大交易所先后出台了抑制炒新的临时停牌制度,严厉禁止过度炒作措施的及时有效落实,也为A股市场增添了活力。而长期养老金入市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和股票退市制度等也有望短期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虽然经济增速仍在下行,但投资人对政策放松的惯性预期仍然存在,只要这种预期存在,就会支撑做多信心。一季度是市场确认经济底的过程,随着环境改善而信心趋强;二季度是市场确认复苏动力的过程,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继续看好4月份之前的市场反弹。

  总体来看,市场仍将震荡,后市能否突破要关注量能配合。操作上建议以静制动,关注轮涨、补涨品种,短线操作。

热词:

  • 强势震荡
  • 双头
  • 强势整理
  • 权重板块
  • 市场表现
  • 养老金入市
  • 交易日股指
  • 市场流动性
  • 大盘有望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