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资银行首推“理财定制” 一个月定制一款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国内理财产品市场大部分为“超市”模式,投资者在货架上看中了某一款理财产品,然后简单购买就可。但实际上,有不少有经验的投资人会发现,不少一年、两年、五年的产品投资结构满足其的需求,可惜期限太长;或期限合适,但投资者自身对回报却有不一样的要求,对触发的条件、结构希望有所变化。甚至投资者自身看好某个股票、黄金,希望在理财产品的结构能够有所体现。

  添点、减些,延长、缩短,订做一个完全符合自身投资需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不少有经验投资人迫切希望有的。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外资银行率先进入了“理财定制”的市场中。日前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法兴银行个人银行业务总监姚峻表示,目前该行开始为有经验的投资者定做理财产品。

  根据需要一个月定制一款产品

  “因为法兴的决策就在国内,反应速度较快,也希望有短平快的节奏给客户。比如理财产品中,我们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背景和要求,帮其定做产品。”姚峻表示,除了每周每月固定发行的产品,只要客户资金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门槛,加上其本身投资经验符合条件,就可以为客户定制理财产品。

  “不过,这需要客户有非常好的投资背景,银监会要求银行对合适产品销售给合适客户要审视得非常准确。目前法兴大概有5%的客户在做理财定制,有的还在洽谈。如果单个客户资金量不足够,还可以采取几个朋友组合的方式。”

  他也坦承,很多时候投资者的一些条件未必能满足。“一些投资要求如果加进去,收益也会达不到的话,等于白做,我们也会告知客户。”他表示,如果是对货架上现成有的产品改造,“加料”要一到两周时间,如果加上监管报备审批,再要一到两周的时间,一个产品出来要一个月左右。

  外资行QDII产品集中回归

  姚峻表示,这段时间在设计产品时,关注到股市相对较低,金价也比较低,会鼓励客户做中长期投资。实际上,最近不少外资银行重新推出了最长5年期的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计划,但是达到条件可以提早赎回。如最近该行5年期一篮子股票挂钩可自动提前终止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就设有20个观察期。

  “我们倡导投资规划和计划,因此大部分也是以中长期为主。”姚峻还提醒投资者,在黄金、股票和原油等其他商品上,要做分散投资。“今年整个的市场比较低迷,现在是投资入市场的好机会,法兴银行也会在这个月或下个月推出QDII产品,希望将投资者的视野拓展到海外去。”记者留意到,早在两年前就获准发行QDII产品的星展中国,上月末也终于推出其首只QDII产品“美国石油基金结构性票据”。低迷外围下,不少外资银行也谋划着理财抄底算盘。

热词:

  • 理财产品
  • 外资银行
  • QDII
  • 外资行
  • 理财计划
  • 加料
  • 股票
  • 超市
  • 理财定制
  • 收益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