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底气充足涨势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尤其是经过后半周的反复震荡前行,上证指数日K线图再度形成突破态势。有业内人士据此判断,今日A股市场走势或将相对乐观。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一预期?

  数据好于预期

  笔者认为,上述乐观预期很可能实现。因为在周末媒体报道了两个新的信息,或有望成为多头做多的底气源泉。

  其一,2月进出口数据出现了恢复性增长,尤其是机电产品的出口趋势良好,从而意味着中国出口结构出现了较佳的变化,也就说明了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较佳的效果,这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

  其二,国际商品期货价格与美元指数同步反弹,如此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因为以往惯例显示出,美元指数涨,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跌。反之,美元指数跌,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涨。但上周五,美元指数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同步反抽。对此,有观点认为,这说明了全球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增势强劲。与此同时,欧元区为进一步清除后续债务危机的种子,不排除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从而使得全球市场再度步入到流动性泛滥的格局,这也有助于有色金属股等指标股的表现。受此影响,A股的走势或将相对乐观。

  热点遍地开花

  上述两个因素中,其实笔者想重点说第一个因素,即当前中国产业结构的变化对A股形成了新的做多催化剂。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中等收入阶层数量的渐趋增多,使得中国的消费结构出现了新的积极变化,从而使得A股出现了新的涨升兴奋点。比如说,在白酒消费品种中,原先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一线白酒股大幅走高,但是,在本轮弹升行情中,是二线白酒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中维维股份、沱牌舍得等一系列的二线白酒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与此同时,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男装高端品牌的卡奴迪路等品种也是反复活跃,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品种。这些品种的崛起,使得大盘出现了新的兴奋点,从而引导着大盘震荡前行。

  二是中国产业政策的新发展思路也赋予多头新的选股思路。比如说,当前中国加大了对水利建设的扶持政策,不仅仅在资金来源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而且还将赋予水利建设产业股更为优惠的产业政策。在此背景下,青龙管业、国统股份等品种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再比如,关于高端装备,尤其是海工装备、航母装备等也消息不断,如此信息就驱动着中国船舶、航空动力等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的主线,从而使得此类个股成为A股新的脊梁,让A股的走势更为强硬。

  三是股市政策的导向也使得资金出现了新的流向。那就是抑制新股炒作,倡导价值投资、蓝筹股投资,从而牵引着资金有序流入到蓝筹股、小盘高成长股中,而蓝筹股又是典型的指标股、权重股,是A股的中流砥柱,所以,只要资金持续涌入到蓝筹股,那么,大盘的走势就会更为健康与强硬。这其实也是上证指数仅仅只有两个交易日的调整,随后就出现了强硬震荡回升的K线形态的直接诱因。

  如此来看,当前A股的热点演变方向有利于多头,也有望为多头提供更为强硬的做多底气。所以可以推测,随着外围市场的企稳以及A股内在做多能量的聚集,大盘有望继续强硬,不排除本周一A股市场出现红色星期一的可能性,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再度出现突破的K线形态。

  寻找新强势股

  综上所述,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仓位配置可以相对积极一些。主要关注着新主线,尤其是两类个股:

  一是产业投资热点方向。比如航空发动机、海工装备类的大连重工、航空动力、中航精机等个股;再比如说,水利建设的国统股份,配电网板块的积成电子,移动互联网、宽带中国的日海通信、奥维通信、三维通信等品种。

  二是符合中等收入阶层迅速膨胀积极影响趋势的个股或品种。二、三线白酒股仍有望成为本周的活跃。而卡奴迪路等中高端品牌的品种也有望得到资金的关注,从而成为A股的活跃品种。

热词:

  • 卡奴迪路
  • 品种
  • 指标股
  • 权重股
  • 大盘有望
  • 大盘出现
  • 走势
  • 涨幅榜
  • 强势股
  • 股市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