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源锻造:金源锻造IPO 为核心技术加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源锻造坚持“以人为本敬业守责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学习创新诚实守信感恩图报荣辱与共”企业精神,长期专注于高速重载齿轮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工艺控制经验,汇聚和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形成了一系列的专有核心技术。

  其中,金源锻造的燃气加热炉温度均匀性控制技术,利用对燃气加热炉工作区域的多个传感器测量炉内温度,利用神经网络模型,估算炉内核心区域和毛坯各部分的温度及其分布,进而对多区域燃气输出流量和加热时间进行智能控制,从而有效保证加热炉内锻件毛坯的温度均匀性。同时可以将毛坯温度精确的控制在最佳锻造区间范围内。在精密锻造技术方面,锻件尺寸和其内部组织性能的精密控制,都通过提高锻造精度,实现锻后毛坯形状上的精密化,大幅度减少机加工的切削量,节材降耗;实现组织性能的精密化,大幅度提升锻件组织性能的均匀性,降低了热处理的复杂程度,大幅度提高锻件质量和成品率,有效的降低了能耗。

  其次,在逐次控制变形技术的核心中“径向分流,轴向导流”和“开放式充填”技术体现的淋漓尽致,包含总变形量的分配原则和道次变形量控制原则,将总变形量合理分配、采用不同变形方式的多道次成形;同时,依据参数与组织性能的关系,综合控制变形参数,细化了组织,改善了性能。

  然后锻件缺陷的超声C扫自动检测技术上,针对锻件的常见缺陷,与科研院所合作,采用超声自动检测技术,利用缺陷超声波性特征数据库和规则库,采用德国、法国先进的超声检测模块,自行开发了自动旋转扫查系统装置、高度自适应调整探头和软件系统,建成了超声波自动检测系统,在传统的超声波形检测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直观的图形化检测,能更准确和快速的检测锻件中的各类缺陷。除此之外还有,温热成形组织性能控制技术,合金渗碳钢齿轮与轴锻件等温正火方法,大型锻件压缩电弧加感应复合热源补焊装置及其方法等等。

  金源锻造近期一直在争取上市,在上市后能够继续扩大企业规模,完善企业管理,深化核心技术的改革。

  

热词:

  • 组织性能
  • 核心技术
  • 金源
  • 切削量
  • 变形参数
  • 输出流量
  • 超声检测
  • 传感器测量
  • IPO
  • 毛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