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新股小盘股威风八面 下一座金矿看航空产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行业风格指数】

  从下图显示的行业动能效应,我们可以得知,新股、前期活跃股、中市净率股和小盘股动能十足,表现较好。而未来的投资机会和风险有将在哪个板块?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说,中国可能搁置涉及120亿美元的空中客车340和380采购订单。东航集团就此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表示,目前东航并没有取消订单的决定。有专家认为,在目前谈判还没有正式开始的时刻,双方都不太可能采取实质性的行动,更多是隔空喊话或进行试探,为未来的讨价还价做准备。

  机会与风险:从行为分析可知,在公务车采购国产化后,下一个国产化的很自然就落在大飞机上。此次的东方航空与空中客车的矛盾,表面上看是欧盟的排放交易收费计划,实际上是中国航空市场客机的自主化要求在强烈共振。因为中国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后,制造业的水平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国产化的客观要求。庞大的轿车市场,我国三十年来都是以市场换技术,中外合资,将希望寄托在众多国有企业身上。结果却是以吉利、比亚迪(002594,股吧)和长城汽车等民营汽车企业后发先至。市场没有换来技术,众多国企抱着厚利一心只想做代工厂直至近期梦醒。汽车行业的教训是如此深刻。在大飞机制造方面,我国自1979年以来与波音和空客合作多年,已经掌握了制造各种部件的技术,更是参与到波音787项目的研制过程,对大飞机的制造具有数十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为了避免重蹈汽车工业的覆辙,国家在2008年5月及时启动大飞机项目。

  制造工程全面展开。近日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冯培德已经明确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于去年完成了大飞机的初步设计工作,并通过了国家级评审。按照计划,今年将全面进入详细设计制造实验阶段。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2013年底到2014年上半年期间下线,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经历了接近4年的准备工作后,国内大飞机项目步入全面制造的过程,也就是加速器。由于大飞机涉及整个航空产业的几乎所有环节,所以这将有望带动整个产业乃至新材料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订单在手,市场巨大。目前C919已获235架的订单,国外客户包括美国及东南亚国家。据测算300架为盈亏平衡点。也就是说,我国的大飞机虽然还没有生产出来,但订单金额已经开始接近盈亏平衡点。未来国际航空市场对C919这种机型的需求预计将达到2万架,国内20年内需求也将会有3000架甚至更多。强大的国内市场需求,是大飞机项目及其供应链的重要根基和市场空间。

  而近期房地产板块个股涨幅较大,众多投资者都是赌房地产放松。但结果只等来房地产的调控依旧。在社会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即使是部分房地产出身的全国政协委员,最后不得不放弃要求放松地产调控的提议。房地产个股累积了相当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一旦大盘回调,涌出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房地产行业存在风险,建议投资者回避相关的题材个股。

热词:

  • 大飞机
  • 小盘股
  • 新股
  • 排放交易
  • 航空市场
  • 个股涨幅
  • 题材个股
  • 短期
  • 动能
  • 空中客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