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经济乱世混沌 资源股或成防守利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欧债问题仍在持续发酵,全球经济乱世混沌。美联储将超低利率的最后截止时间从之前的2013年中延长至2014年末,这被认为是“蓄谋已久”的QE3即将发动的信号。欧洲央行则表示将继续向欧洲银行业提供信贷支持,总计向800家银行放出近5300亿欧元的三年期低息贷款,高于去年12月首轮4890亿欧元的规模。 为了保证经济增长不会过快回落,中国央行也在2011年底和2012年初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人士判断,通胀、房地产投资、出口不确定性的三层阴霾或渐散去,经济增速和物价将可能会双双回落。

  考虑到A 股市场估值仍处历史低位,在社会整体流动性保持平衡的格局下,股市流动性或相对增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自然资源价格经过去年大幅下跌,目前已经出现了价格复苏的迹象,2月份汽柴油价格再次上涨也佐证了这一点。博时基金认为,2012年多个主要行业的盈利增速先后有所回落,但资源类上游行业受到影响较小,具有提价预期的上游资源类公司会受到关注。

  中国金融市场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价值投资和资产配置理念正在深入人心,人气一直较旺的资源板块有望获得投资人更多青睐。博时基金已期发行上证自然资源ETF及联接基金。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俊敏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仍是全球表现较好的市场之一,对自然资源的需求会是一个长期的主题。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的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在全球流动性继续宽松的背景下,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有机会逐渐走出泥潭,而欧美经济出现整体复苏将会出现新一轮的全球范围资源争夺战。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及联接基金可作为投资者长期资产配置的一个组成部分。

  胡俊敏表示,从估值考虑,这只产品跟踪的上证自然资源指数的平均P/E(未来十二个月一致预期)低于历史高点50%,而平均P/B则低于历史高点60%。具体到自然资源涉及的贵金属和煤炭等行业板块,整体估值也处于低位。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考虑,随着中国经济未来逐步触底反弹,资源类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好转可能比较迅速,长期投资获得盈利的概率也更大。

  

热词:

  • 全球经济
  • 经济增速
  • 股市流动性
  • 自然资源价格
  • 资源股
  • 全球流动性
  • 经济数据
  • 乱世
  • 资源类
  • 上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