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事突然宣布高层人事调整 在华食品业务占比将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百事公司突然宣布高层人士任命,前沃尔玛旗下山姆店高层Brian Cornell将领导百事最大、最赚钱的美国食品部门,此外该公司也新设立了总裁一职。业内普遍认为,上述任命等同寻找百事首席执行官卢英德的优先内部继任人。华尔街早前质疑百事在她任内股价处于停滞,此外在北美地区的饮料业务增速也不及预期。

  传卢英德或到世界银行

  百事在昨晚发出的新闻稿中说,这次人事任命是为了搭建一个新的全球架构和深化调整管理层队伍。据介绍,山姆店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将出任百事美国食品部门的首席执行官。而原在这一职位任职的John Compton,则出任百事新设立的公司总裁职位。至于百事亚洲、中东与非洲业务领导Saad Abdul-Latif的职位不变。据悉,上述任命即时生效。去年12月,原负责百事装瓶业务的高层Eric J.Foss突然退休,让百事公司失去了一位呼声很高的卢英德继任人。

  对于新设总裁一职,百事表示Compton将负责研发突破、品牌建设并寻找能显著减轻公司成本的办法。百事在上个月宣布,计划裁减全球约8700个职位,3年中节省15亿美元。

  有5年任期的百事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在任内遭遇到全球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和食品原料成本上涨。此外,她还被指需要对系列管理失误负责。昨日,美国当地媒体传言她有可能成为世界银行领导者的候选人,尽管也有一些看法认为“机会不大”。

  百事在华食品业务占比将显著提高

  据悉,华尔街对卢英德近期有不少的质疑,包括百事股价停滞,北美地区的饮料业务增速不及预期。此外也有意见指她偏离了汽水这样的百事核心业务,而把精力转向更健康的食品,例如豆泥、燕麦片等。

  “责任止于我。”卢德英本人早前在公司公布业绩后对媒体坦承。作为翻身仗,百事今年将增加广告和市场营销开支两项预算达到5亿~6亿美元。这些增加的开支主要投向12个品牌,包括百事、激浪、佳得乐、纯果乐这样的饮料品牌,此外还将投向桂格和Doritos(一种玉米零食)。

  昨日,据市场调研公司欧睿给本报记者的最新数据,去年百事占中国软饮料市场份额为4.4%,较前一年的5.1%下降,也落后于位列第一的可口可乐的15.1%。

  据悉,百事总部对食品业务的兴趣,已经影响着对华决策。记者了解到,百事未来3年将在华投资25亿美元,食品业务占比会显著提高。去年11月,百事宣布把在华24家装瓶企业股权移交给康师傅,由此将获得在康师傅饮品5%的间接持股。

热词:

  • 食品业务
  • 业务增速
  • 人事任命
  • 占比
  • 高层人事
  • 百事公司
  • 食品原料
  • Cornell
  • 股价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