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莱士:机构抢筹血制品龙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大盘在前高面前犹豫不决,但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率先创出了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继续被爆炒,而主板发行市盈率很低的新股中国交通(601800)却是相当“理性”,两根大阴线表明,的确没人在这只股票上“投机”。炒新限令面临尴尬,好在炒新资金并不是市场的主流,大多数人依然把钱放在自己认为有价值并且踏实的股票里面。

  昨天医药股和消费股显然是市场热捧的对象。中证医药指数大涨2.34%,排名全市场第一,全天流入资金达9.44亿元;上海莱士(002252)、东宝生物(300239)、京新药业(002020)、上海辅仁(600781)等四只股票涨停。其中,上海莱士一改往日小阴小阳低位横盘的局面,昨天放巨量一举涨停,量比高达5.36倍,同时率领在本轮行情中表现并不抢眼的生物医药板块集体上攻。

  上海莱士是上海闵行区主营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血液制品市场的领军企业。公司是全国最早实现血液制品批量生产的厂家之一,主营产品包括白蛋白、静丙、八因子。公司拥有12家浆站、约300吨采浆量,位居行业前列,公司“牌照+浆站”的稀缺优势比较突出;公司的血浆综合利用率高,覆盖市场最大的三个品种,成本刚性凸显技术优势,并与行业结构转型趋势相契合;政府扶持导向明确,规模效应与产品线优势兼备的上海莱士有望长期享受政策红利。目前血液制品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中信证券分析称,血浆资源紧缺仍是未来3年行业面临的最大难题,短期内量紧价高态势恐难改变。他们预计公司2011-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0.83元、1.12元、1.34元,今年初他们首次给予该股“增持”评级。公司3月29日即将公布年报,之前公司预计2011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10%至20%。

  上海莱士2008年6月23日上市,之后虽然大盘历经熊市,但其复牌价从2008年10月到2010年11月的两年间,累计上涨3倍;而从2010年11月以来,该股就鲜有表现了,虽然今年提前于大盘见底,但之后的走势形态类似锯齿般横盘,似有机构在低位吸筹的迹象。去年三季报时,有4只基金和2只私募基金驻扎其中;而昨天的交易龙虎榜显示,买入榜中买二和买三都是机构专用席位,共买入金额2707万元,而卖出一方则没有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可见上海莱士在低位拉起时,基金等大机构起到了关键作用,资金希望在低位抢筹也是有可能的。

热词:

  • 莱士
  • 机构专用
  • 买入金额
  • 血制品
  • 血液制品
  • 涨停
  • 低位
  • 大盘
  • 股票
  • 板块集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