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文传媒老总年薪73亿? 股民调侃“会计喝高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琼)随着年报集中披露期的到来,号称年报一大怪现象的“乌龙年报”今年卷土重来。继贵州茅台高管薪酬千亿元的“乌龙年报”后,中文传媒披露的总经理年薪73亿元遭到质疑。

  在中文传媒3月10日发布的年报中,22位高管的人均收入超过20亿元,其中,公司47岁的董事总经理曾少雄年收入为72.56亿元。而中文传媒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83亿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一年的总收入还不够支付总经理一年的年薪,曾少雄因此获封“最牛经理”的封号。

  该年报一出,不少股民哗然,“73亿该怎么花啊?撕着花吗?”有股民调侃道。“十有八九是乌龙年报,会计喝高了。”独立财经观察人侯宁指出。一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很可能是计量单位搞错了,把“元”写成了“万元”了。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中文传媒于2011年完成借壳上市,是江西一家主营图书出版的公司。

  尽管年报在进行披露前须经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等层层把关,但A股上市公司的乌龙年报依然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年报期间,先后有100多家公司在年报披露后发布公告进行更正,涉及到的项目包括董事长被张冠李戴、财务数据颠三倒四、股东人数不对等等。

  北京大学金融系副主任吕随启指出,乌龙年报反映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的缺失和管理水平低下,“最终影响到的是公司的形象”。而惩治规定的缺失也造成“补丁”年报成为家常便饭。

  ■新闻链接

  “补丁”年报层出不穷

  伴随着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总能见到随之而来的更正公告,这些被形象地称为“补丁”年报。而“补丁”年报中更正的错误更让人叹为观止。

  今年的首份“补丁”年报是由S*ST北亚贡献出来的,该公司的公告日期被误标为一年前。而另一家上市公司齐星铁塔在2月11日发出年报后,三天之内提出六处修改。

  洋河股份去年披露的中报里出现“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半年度报告”的字样,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洋河在2009年中报披露期间还未上市,甚至连招股书还没发布。

  贵州茅台的天价年薪则被认为是2010年年报最大的乌龙。贵州茅台公布的2010年财报显示,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年薪高达1542.89亿元,公司董事长一人薪酬为276.8214亿元。正当股民被茅台高管“冠绝全球”的年薪震慑时,茅台随后发布更正公告称,高管薪酬所用单位应该是元,而不是年报中的“万元”,而此前所公布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薪总额实际应为1542.89万元。晨报记者 陈琼

热词:

  • 中文传媒
  • 股民
  • 补丁
  • 万元
  • 年薪
  • 贵州茅台
  • 2010年
  • 2009年
  • 监事
  • 年报披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