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股红包行情提早结束 “坑爹行情”反复才是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激情之死坑爹股市

  正如多位房地产专家此前所预测,上海开放外地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新政”,在享受到媒体集中报道的待遇后不到一周,遭到了叫停的命运,同时也令不少前脚刚刚踏进地产股的股民不得不又喊一句“坑爹”。

  地产新政被叫停曝光之后,昨天房地产板块153只股票中,仅有14只上涨,其余股票悉数下跌。绵世股份跌9.15%,华夏幸福跌8.51%,上实发展跌5.74%,位列房地产板块跌幅前三。而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平均跌幅达2.5%。来自益盟操盘手的数据表示,当天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达7.78亿元,仅次于传媒股,成为资金大幅出逃的第二号重灾区。

  地产股属于经济早周期行业,其政策敏感性很高。因此,每当有地方政府出台所谓“救市政策”后,地产股都会借势大涨。如此敏感的体质和强波动性,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并非资金长期潜伏的好对象。短期来看,管理层将不会在今年年放松主要地区的房地产限购措施。因此,地产股的政策红包行情可能已经结束。

  地产股走势有反复

  “房地产市场已低迷1年,多数地方政府已急如热锅上的蚂蚁。未来房产政策的博弈可能更加白热化。”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坦言,不排除风吹草动地产股有死灰复燃的可能。联讯证券和中投证券昨天相继发布研报。前者建议投资者待地产板块调整到位后再逢低建仓,而中投证券则认为 “目前是地产股逢低买入的良机”。 “地产政策被叫停或致板块短期调整,但行业最坏时期已过,国务院‘户籍制度’改革间接给3、4线城市住房消费带来增长空间,政策面虽有反复但向好趋势明确,报告维持投资增速低点在二季度的判断,届时政策有望出现明显松动。下半年随着供应量的下降,行业将步入恢复性发展阶段。 ”如果要对地产股进行配置,不同类型房企股价走势分化是肯定的。从这一轮行情就可发现,二三线绩优房地产股,或是有重组等预期的ST类地产股涨幅突出。今日早盘,地产股仍显活跃,地产指数位于涨幅榜前三甲。

  大盘不会回到原点

  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沪深两市资金合计流出118.65亿元;其中,沪深机构资金合计流出43.84亿元,大户资金合计流出74.90亿元。地产新政的落空令资金迅速调整了投资态度。楼市冷暖影响到与其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产业达60多个,包括家电、钢铁、建材、水泥、建筑、有色金属等。因此,其落马将对股市而言会产生连锁反应。从昨天市场来看,地方救市幻想破灭的消息刺激房地产、水泥、金融、钢铁板块领跌指数,而前期强势的科技股、传媒股也相继出现反弹退潮的现象,对市场人气和行情的延续造成较大的打击。

  “我觉得,对于今年股市影响最重要的就是房地产,其次才是通货膨胀。”瑞银证券分析师陈李认为, A股市场在3月份晚些时候的调整风险依存,地产销售环比提高的空间和时间依然有待观察。陈李对于地产股持“短期谨慎,中期乐观”的态度。

  对于步入三月的A股市场,有申银万国分析师表示,市场观望情绪势必升温,而且当前市场获利回吐压力也明显增强。他预计短期大盘将进入震荡调整阶段。不过,2132点“养老底”的形成及股市人气的恢复,意味着大盘不会因为地产股反复而回到原点。

热词:

  • 行情
  • 地产新政
  • 益盟
  • 短期大盘
  • 回吐压力
  • 机构资金
  • 第二套住房
  • 涨幅榜
  • 新政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