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番禺雅居乐 业主维权遭保安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区保安居然追打业主?番禺雅居乐剑桥郡小区的业主“方daisy”向羊城晚报报料称,10日下午,在该小区购房的十多名业主到楼盘售楼部维权时,与保安发生冲突,有两名业主轻微擦伤。目前,涉事双方均已报警。

  据了解,由于不满小区配套与实际情况不符,部分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从今年初开始集体维权。开发商表示,不存在打人事实,维权业主是利用各种借口以达到退房的目的。

  业主:开发商承诺未兑现

  剑桥郡业主鄂先生表示,他们维权源于对小区配套的种种不满,“开发商承诺的东西根本没有兑现”。鄂先生介绍,楼盘附近有一个正在运营的番禺南村污水处理厂,开发商在整个售楼过程中未告知业主。该污水处理厂可能对楼盘造成的环境影响,业主至今毫不知情。

  有业主了解到,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水直排佰利山东面的河涌,导致小区旁形成一条能看到、闻到的发黑臭水沟。业主们质疑:开发商对此是否做过环评和公示?

  另外,在楼盘规划图中,开发商曾承诺日后会有两条主干道路方便业主出行,但至今未见踪影。小区业主“方daisy”说,开发商一直承诺南大干线和滨河路将分别于2012年底和2014年建成通车,但目前情况是,南大路的规划和论证尚需时日,未见明确的时间表;滨河路是否如宣传所预计的那样,同样存在很大疑问。

  开发商:不存在打人行为

  有关打人事件,广州雅居乐相关负责人回应:不存在打人行为,这帮业主从今年初开始维权,已持续六周到小区售楼部滋事、截客,并对收楼的工作人员进行挑衅,开发商一直采取忍耐、劝导的做法。

  据其称,维权业主以开发商承诺的小区配套名不副实等各种理由作为争取“补偿”的借口,“他们提出两个要求,希望开发商满足补差价和退房这两个要求,但这明显没有法律依据”。

  该负责人说,3月7日,双方仍有过商谈沟通,但一直谈不拢。10日下午,周末看房的客人较多,十几名维权业主再次来到小区售楼部阻挠截客,保安并未打人,只是双方拉扯造成了轻微擦伤。

  对于业主关心的两条主干道配套未见动静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南大干线和滨河大道都是在政府层面上已经有了规划的市政路,但具体建成的时间暂时不能确定。(记者 魏新颖)

热词:

  • 开发商
  • 雅居乐
  • 业主维权
  • 番禺南村
  • 售楼
  • 补偿
  • 楼盘
  • 污水处理厂
  • 退房
  • 剑桥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