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权重股企稳助力大盘冲关25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3日盘后收评:

  沪深两市平稳开盘,早盘股指窄幅震荡,沪指回探短期均线后企稳反攻,午后中小板股的广泛活跃维持着市场热度,最终大盘以小阳线报收并成功冲关2450点。板块方面,玻璃、核电核能、物联网涨幅居前;煤炭、金融维稳作用明显;船舶制造、摩托车、传媒娱乐逆势下跌;医疗器械、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弱于大市。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55.79点,涨0.86%,成交1026亿;深证成指报10427.2点,涨1.23%,成交988.9亿。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据悉,一份汇集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意见的报告提出,今年要保持首套住房贷款政策稳定性,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在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时,保证首套住房贷款供给。这份名为《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的报告于2月出炉。该报告集合了住建部、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土部、央行、银监会七部门意见。

  【点评】房地产政策仍然持续高压态势,对投资和投机性需求进行严格控制。据相关数据显示,1-2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大幅下降,销售回款也出现大幅下滑。在地产调控政策持续紧缩再加上资金链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房价继续下跌将是大概率事件。地产股价将继续受到压制。而随着对初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进行保护、户籍制度改革、大规模清理小产权房的政策的实施,地产股将迎来刚性需求的释放。随着房价的进一步回归,成交量有望好转,“以量换价”将解房企之困,对具估值优势的房地产股有估值修复的预期。后期房地产股的强势回归有望助推大盘反弹向纵深化发展。

  二、 后市展望

  周二股指呈现出震荡、企稳、反弹的走势。成交量继续保持近期水平。沪指盘中再度考验5日均线支撑,短期均线支撑强劲大盘得以企稳,午后由于热点的不断扩散大盘站上2450点重要压力位。深成指走势强于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及创业板相继创出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这对沪指有一定的牵引作用。今日有三大因素力挺大盘冲关,第一、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继续下调存准金率空间很大。存准率的下调将增加市场流动性,对股市产生利好;第二、据悉,“两会”后监管层将大幅提高QFII的审批额度,同时还将降低QFII的准入门槛。2012年以来,外管局已批准23家QFII投资额度共计29.1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另外,部分地区养老金投资试点、推动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的预期明显升高,A股市场的资金面有望引入“活水”;第三、指标股的企稳对大盘引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银行、券商、煤炭回调后再度回升为股指上涨带来新的上攻动力。从盘面来看,部分权重股回归强势,中小板股依然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从技术层面来看,股指今日再次依托5日均线展开反弹,短期均线支撑强劲。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今日沪指站上2450点的重要压力位,预计后市反弹空间将会打开。

热词:

  • 权重股
  • 沪指
  • 大盘反弹
  • 冲关
  • 股指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短期均线
  • 指标股
  • QFII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