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3月14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前两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增13.1%

  财政部12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财政收入20918.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423.89亿元,增长13.1%。其中,中央本级收入10606.36亿元,同比增长11.3%;地方本级收入10311.92亿元,同比增长15%。 【详细】

  简述:值得关注的是,前两个月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8501.34亿元,同比增长9.5%。非税收入2416.94亿元,同比增加817亿元,增长51.1%,主要受部分地区一些上年末收入在今年前两个月集中清缴入库等因素影响。

  (二)、行业动态

  美欧日将中国稀土管理措施诉至WTO

  昨日,中国收到美国、欧盟、日本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提出的有关稀土、钨、钼的出口管理措施的磋商请求。 【详细】

  简述: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中方此前就有关原材料产品出口政策与各方一直保持着沟通和接触,多次强调中方政策目标是为了保护资源和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无意通过扭曲贸易的方式保护国内产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有关磋商请求。

  (三)、市场动态

  多头暂时占据上风 股指上升形态良好

  多头战胜空头,周二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455.79点,涨0.86%;深圳成指收于10427.2点,涨1.23%。两市A股1697只股票上涨,49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82亿元下降至102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86.9亿元上升至988.9亿元。 【详细】

  简述:分析师表示,消息面上,七部门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周小川暗示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降空间以及郭树清称正探讨股市税收优惠政策均利好市场;另一方面,近期题材股表现更优得到了源于两会期间政策预期炒作,随着两会闭幕日期的临近,冲高回落风险需要警惕。

  (四)、市场盘面分析:

  13日股指涨0.86%,涨20.94点,收于2455.79点,呈中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回探周一下影线后再次冲高,预计将走出扩散形态,2460点附近将有阻力,从市场目前人气的情况来看,开始在走出第二个高点,形成人气方面的双头,预计后市股指走出扩散形态之后,将在下周一前后将逢重要时间周期,形成拐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3月13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023.96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992.81亿元,沪市A股成交1022.8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825.29亿元,创业板成交144.7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006.44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924.80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1.5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81.6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4.0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星河生物(300143,股吧)、广汽长丰(600991,股吧)、安徽水利(600502,股吧)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0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煤炭库存的回落和需求的稳步回升下,秦皇岛港口煤炭平仓价已连续三周保持稳定,山西优混和山西大混甚至于上周分别上涨5元/,行业基本面走向好转的脚步声。

  回到资本市场,行业利润增速的下滑仍可能延续到第二甚至第三季度。但是,随着悲观预期的逐渐消弭(去年四季度开始),基本面转暖的信号已经在朦胧中显现。在估值底出现之后,今年的价格底可能在3月底就会显现。

  神火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大有能源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在对一季报成长性的判断上,去年下半年价格未收到冲击的无烟煤企业显然更有优势,兰花科创(600123,股吧)、神火股份、昊华能源(601101,股吧)等无烟煤企业具备迅速提高估值水平的潜力。当然,低估值焦煤股吸引力仍在,建议配置的平煤股份(601666,股吧)、盘江股份(600395,股吧)都值得关注;长期最看好产量持续扩张或整合大股东资产预期较强的平庄能源(000780,股吧)、大有能源、永泰能源(600157,股吧)、神火股份和山煤国际(600546,股吧)。攻守兼备组合为平煤股份+平庄能源+大有能源+兖州煤业(600188,股吧)。

热词:

  • 能源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股指
  • 估值水平
  • 交易策略
  • 和讯
  • 风险提示
  • K线图
  • 神火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