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或挑战反弹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诸多利好因素鼓舞下,沪深大盘昨日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报全日收于2455点,上涨近21点,涨幅为0.86%。沪市成交量为1025亿元,与前一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看,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的板块分别为玻璃、核电核能、农林牧渔等行业。调整幅度较大的分别是传媒娱乐、飞机制造、有色金属等行业。而从昨日市场运行格局上来看,金融股、地产股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支撑力度,尤其是早间市场当中,金融板块与房地产板块纷纷排列在涨幅榜前例。权重股的止跌维稳,让短线市场做多的信心得到进一步恢复,促使午后相关题材概念股顺势持续走强,纷纷跃居涨幅前列。截至收盘,澳洋顺昌(002245,股吧)、安若琪等个股涨停,涨停板个股家数多达22只,这充分表明了短线市场的赚钱效应得以持续,对于维系市场良好的投资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大盘挑战前期的新高。

  资金面上,近来市场上各类主力资金入市的传闻不绝于耳。其中包括部分地区的养老金投资试点、增加QFII额度、推动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等利好预期。种种迹象表明,相关的传闻绝非空穴来风。从目前来看,QFII扩容可能将最快实现。有消息称,近期QFII有望扩容,总体规模将在现有300亿美元基础上增加一倍。与此同时,监管层将大幅提高QFII的审批额度,同时还将降低QFII的准入门槛。之前管理层亦有表态,证监会对QFII资格的审批步伐在加快,扩大QFII额度一事还在推进过程之中。业内人士认为,着眼于中期,A股市场的资金面有望引入“活水”,进一步实现投资者结构的多元化,在此背景下,A股的资金面后续还有很多“好牌”可以出。

  近期盘中,热点层出不穷,通过发现一些政策的走向,也能挖掘到一些机遇。对此,华商动态基金经理梁永强表示,在管理层的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而财政政策的积极不应该是体现在总量上,而应该体现在结构上,不断加大对转型服务的力度,通过财政政策不断引导社会资源向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等方向配置。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未来居民更关注的肯定是精神层面的需求。因此他认为,旅游、文化创意等新型消费可能会是未来消费增长的重点。

  汇添富逆向投资的基金经理顾耀强表示,目前在国内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加之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在未来较长时期内都将维持宽幅震荡的局面,但其中不乏个股结构性投资机会,这一市场格局对逆向投资策略更为有利。利用市场短期的过度反映以及上市公司受特定事件冲击等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相关股票的投资机会。

  短线来看,股指持续奋力前行,加上盘中板块轮动,个股表现活跃,让市场后市即将挑战前期两个高点。当然,短线市场要想对前期高点进行突破,市场在向上攻击的过程当中,成交量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增加。如果大盘形成有效的放量突破,那么其今后的反弹空间将被进一步拓展。

热词:

  • 大盘
  • QFII
  • 反弹空间
  • 个股家数
  • 结构性投资
  • 个股表现
  • 权重股
  • 投资者结构
  • 上证综指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