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神通:核电股再显神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除了“具有罕见价值”的沪深300,以及上证综指没有创出本轮新高,其他指数都已经创出新高。而从热点来看,大盘蓝筹股也是走势怪异,不具有持续性,反而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尤其是再加上高送转等题材的股票占据着涨幅榜前列的位置。2011年年报逐渐浮出水面,我们发现,社保、公募等主流大机构持有的股票也大多是中小盘成长股,而银行股等所谓低估值的大盘蓝筹,是被减持的对象。难怪有人会说,树立蓝筹价值投资理念,先要从机构抓起。

  昨天,核电、农业股表现出板块整体实力。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的一番“核电审批将恢复,今后建设进展将加快”的表态,激起了蛰伏已久的核电板块的热情。江苏神通(002438)涨停,南风股份涨幅6.7%,自仪股份涨幅4.93%,中核科技涨幅4.02%,沃尔核材、东方锆业、中国西电、中国一重等均涨逾3%。整个核电核能板块昨天全线飘红。

  一年前的日本大地震及福岛核危机事件,让全世界的核电产业陷入信任危机。而本次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称,中国核电不同于日本,都不在断裂带上。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此前也曾表示,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发生使得中国国内400亿元核电装备订单被取消或中止供货,损失巨大,而随着核电项目重启,业内人士预计,这400亿元订单有望率先被激活。核电新项目重启,对于两市核电板块无疑是重大利好。

  江苏神通是江苏省南通市主营应用于冶金领域的高炉煤气全干法除尘系统、煤气管网系统的特种阀门,以及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非核级蝶阀、非核级球阀等产品的企业。核级蝶阀、核级球阀是公司的拳头产品,公司在二代加核电站的核蝶阀及核球阀上处于垄断地位。核电业务毛利较为稳定,预计近两年将维持在45%左右。长城证券判断,核电审批一旦重启,公司将是核电阀门领域业绩弹性最大的受益者。周一晚间,江苏神通披露了2011年报,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净利润5087万元,每股收益0.49元,分别同比增长25.19%、15.34%、2.08%,公司同时推出高送配方案,拟10转10派2元。

  翻看公司年报发现,在去年四季度之前,该股的流通股东中都还没有任何基金等大机构,但到了四季度,就有4只基金和一只券商理财进驻该股。其中,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持有60万股,占流通股1.78%,为第二大流通股东;长盛同智优势成长持有51.4万股,占流通股1.52%,为第三大流通股东;而其中最亮眼的是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基金,虽然只持有15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东,但王亚伟相中了该股,恐怕和一直以来核电审批重启的预期有很大关系。大机构的消息灵通,神通广大,的确不是中小散户能比的。

  不过,很显然昨天该股的涨停是游资的作品。昨天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游资营业部大举买入该股,买一渤海证券苏州景德路营业部净买入1212.76万元,买二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净买入940.55万元,相反机构专用席位却是卖出的主力,作为卖二的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441.98万元。但总的看,买盘大于卖盘,说明该股仍处在强势中。

热词:

  • 大流通股东
  • 策略基金
  • 国联安
  • 核电股
  • 上证综指
  • 该股
  • 景德路
  • 中小盘
  • 蝶阀
  • 板块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