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早评:上证指数或将再创反弹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央行加大回笼力度 昨日放量正回购600亿

  在市场资金面极度宽松的背景下,周二央票发行继续暂停,延续了近3个月以来的缺席状态。不过,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当日进行的正回购操作放量至600亿元,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华讯财经点评:尽管上周央行连续增加正回购操作规模,但主要针对资金分布的调节,且以到期资金环比明显增加、资金利率持续回落为前提,而实际宽松政策取向未变将支撑流动性继续趋缓。资金面的宽松状态,支撑了股指震荡向上趋势。但短期资金回购,将会使市场短期出现资金紧张局面,从前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主力资金在近期有撤出权重股的迹象,这与部分资金到期有着密切关系,因此,短期市场波动在所难免。但短期调整后资金重新回流将有利于市场再度上涨。

  【国内市场】多省区研究推进地方社保基金组合投资

  多位两会代表委员透露,部分省份正积极研究推进地方社保基金的组合式投资运营。多个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主管部门应尽快出台社保基金投资运营细则,制定一个安全、稳定和有保障的投资框架。

  华讯财经点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态支持社保等长线资金入市,而舆论对此多有报道,市场也热切期盼政策落实,从而能改变投资结构和资金环境。由于目前具体措施未落实,仅是预期,因此,市场仍将在预期和现实间维持平衡。

  【公司产业】四川多晶硅企业几近全部停产 工信部急开座谈会

  四川是国内多晶硅生产最为集中的区域,在工信部公示首批通过行业准入审查的20家多晶硅企业名单里四川就占有6家,另外未被纳入的还有几家。不过,目前仅四川永祥多晶硅公司和四川瑞能维持生产,其余都停产。

  华讯财经点评:继美国之后,印度也发起针对中国光伏组件的“双反”立案。受美、印两国带动,一旦欧盟也紧随其后采取类似措施,将会对中国光伏产业带来致命打击,业内担心,这样国内光伏产业会从此一蹶不振。A股太阳能板块或现调整态势。

  【国外市场】道指大涨1.68%

  美东时间3月13日16:00(北京时间3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7.97点,收于13,177.68点,涨幅为1.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22点,收于3,039.88点,涨幅为1.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87点,收于1,395.96点,涨幅为1.81%。

  华讯财经点评:美联储维持极低利率区间不变,并无新的量化宽松政策。美国2月零售额增长1.1%,创5个月以来最快增幅,周二美股大涨,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光伏产业
  • 上证指数
  • 新高
  • 权重股
  • 多晶硅
  • 回购
  • 涨幅
  • 投资结构
  • 央行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