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佛山今年房价调控目标:商品房均价涨幅不超1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的一年佛山楼价还会出现怎样的变动呢?昨日,佛山市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佛山市住建部门明确提出,今年的调控任务是商品房销售平均价格上涨控制在10%以内,比去年提出的12%更加严格。据了解,这也是根据今年佛山GDP10%的增速目标挂钩确定的。

  针对限购政策执行有效期限的问题,房管部门也明确表态“并没有执行期限”,这也意味着限购政策在近期不会有调整空间。

  10%的调控目标结合佛山实际提出

  昨日的会上,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局长钟美恃宣布,今年佛山将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并定下今年佛山房地产调控任务为“商品房销售平均价格上涨控制在10%以内”。房管部门解释,这一目标的提出是根据上级要求,结合佛山市实际提出的。

  记者了解到,去年佛山首次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去年佛山住房均价从2011年3月8756.13元/平方米的历史高位调控至全年8170.19元/平方米,同比2010年全年上升9.69%,因此去年定下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增速的控制目标顺利实现。

  针对今年调控目标,领先丰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华宇分析,去年限购前3个月,佛山楼市均价涨幅一度逼近17%,限购政策出台后,楼价大幅下调,实际上去年限购后楼市均价的涨幅应该是远小于9%,去年的调控目标才得以实现。“根据两会佛山提出的GDP增速目标,佛山GDP增速指标预计为10%左右,如果今年限购政策没有调整,房价将继续下调,因此要完成10%的调控目标压力并不大。”李华宇称。

  记者了解到,针对去年佛山限购政策执行有效期限的问题,房管部门已经明确表态“并没有执行期限”。这也意味着限购政策在近期不会有调整空间。

  制定楼市调控配套措施

  在制定调控目标的同时,住建部门提出,今年将加强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制定全市统一的预售监管程序、交楼规范及流程、全市的商品房网上签约流程,并加强市场监测、防范市场风险。

  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调控一年后,目前房价处于下调期,由于房价下调,开发商利润降低带来的楼房质量、交楼时限等矛盾都可能凸显。“因此房管部门从去年仅仅注重房价方面的调整,延伸为出台一揽子的配套政策。”

热词:

  • 房价调控
  • 涨幅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商品房销售
  • 房管部门
  • 增速
  • 楼市
  • 目标
  • 执行期限
  • 住房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