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教育传媒板块风险加大 题材个股相机而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东方证券的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大同证券(博客,微博)的投资顾问傅永冲做客节目,点评板块情况。

  教育传媒板块整体的跌幅在不断扩大,截至到收盘,跌幅达到5.52%。如此巨大的跌幅是不是说明现在对于概念性的炒作投资者应该更加理性的来看待呢?

  傅永冲:确实是这样,对于整个文化传媒来讲,虽然现在整体背景非常好,也就是说“十二五”期间发展文化大繁荣的这种背景是非常好,但是对于整个文化传媒板块来看,特别是去年(2011年)底已经经历过非常充分的炒作,进入到今年以来也是有过轮番的上涨的行情,但是兑现到业绩上可以看到,相应的文化传媒板块虽然说整体的未来空间很足,但是短期业绩表现上比较有限,它们缺乏一个业绩的支撑。现在的这种炒作仅仅是来自于对于未来的良好预期,以及对于一些概念的炒作。

  在今天的快速调整背景当中,这类概念股往往是作为资金很快抛弃的品种。对于这类品种,在市场出现比较大幅波动的背景之下,它们受到的影响可能是对股市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教育传媒来讲,缺乏实际的业绩支撑,可能短期依旧有一定的风险。

  “十二五”规划的一些受益的板块在今天的盘面之中都出现了明显的跌幅,同时也是领跌于大盘,比如电子支付、数字电视、物联网、高端装备这几个板块的跌幅都达到5%以上。另外,关于LED、计算机、整个云计算这些板块也都是悉数下跌,跌幅都超过了4.5%。对于这些板块来说,我们如何理性去看待?未来去炒这些关于题材方面的股票时,投资者又该何去何从?

  阮军:像“十二五”的这几个板块,它们前期的涨幅也是非常惊人的,在当时市场的反弹情况下,只要是有板块的利好,应该说都会导致这个板块出现一波大涨。其实当整个市场涨到相对高位的时候,一旦市场像今天出现高位巨幅震荡以后,首先可以想象得到受到下跌的就是这些品种。投资者的心态本身就比较浮躁,本身它们是为了概念为了题材才去运作的,并不是说冲着公司的长期成长去做的。从这个道理来讲,短期来说它们的宽幅震荡或者是急剧下跌有可能是目前整个获利筹码偏多了以后导致短期的下跌。

  未来我们也要更多的关注当市场下跌到一定程度以后,像这些筹码或者是这些个股板块率先能够止跌企稳,或者是在明后天的反弹之中,这些板块能不能再度成为大盘上涨的先锋,这也是关键。如果说这几个板块不能够率先走强,也会对未来整个市场的周期形成一定的压力。

热词:

  • 个股板块
  • 题材个股
  • 传媒板块
  • 相机而行
  • 大盘上涨
  • 获利筹码
  • 十二五
  • 教育
  • 投资者
  • 文化传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