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兴仪表投机资金 火线抢入吞苦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们不是一般的敢死队,因为他们是于重大事项停牌前先知先觉杀入的。不过,最终的结果却多少令他们感到意外,一则不温不火的利好公告,等来的却是股价的大幅下跌。这支敢死队就是停牌前抢入天兴仪表(000710)的资金。

  3月12日晚间,天兴仪表发布一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称,证监会对瑞安达公司要约收购天兴仪表无异议,目前相关材料正在准备中,公司股票停牌一天。不过,就在这一重大事项停牌之前的几个小时,一些资金就似乎嗅到了某种气息一般,大举抢入天兴仪表。当日,天兴仪表股价收报11.51元,大涨9.20%。

  昨日,天兴仪表发布复牌公告并公布了利好的内容,根据这则公告,瑞安达收购了天兴仪表第一大股东天兴集团78%的股权,从而直接导致天兴仪表实际控制人易主。收购完成后,瑞安达间接持有天兴仪表58.86%的股权。

  由于这起收购触及了要约收购的底线,瑞安达对天兴仪表全体中小股东发出收购要约,收购价为每股9.64元,要约有效期为一个月。从公告前一个交易日11.51元的天兴仪表收盘价来看,这一收购要约显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因此,复牌后的天兴仪表高开低走并放出巨量,最后收盘报10.98元,下跌4.60%。

  “重大事项停牌前股价放量暴涨,不排除有内幕交易之嫌。一般而言,一些大资金可能于停牌前已经获知了重大利好停牌的消息,但对于利好的具体内容并不清楚,因此借着并不是很确切的消息盲目提前抢入,不排除天兴仪表的敢死队就是属于这种情况。”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停牌前火线抢入,制造天兴仪表股价异动,到复牌后大幅下跌,敢死队显然吃了不小的亏。

  到底哪些资金是停牌前火线抢入的屈死队呢?从公开资料不难看出,东兴证券晋江和平路营业部、国元证券杭州密渡路营业部、兴业证券厦门兴隆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武汉黄孝河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营业部等五家营业部买单居前,他们中最多者于停牌前一交易日买入近449万元,最少者也买入近258万元。

  

热词:

  • 天兴仪表
  • 投机资金
  • 营业部
  • 敢死队
  • 利好
  • 复牌
  • 重大事项
  • 国元证券
  • 收购要约
  • 国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