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方正证券:房地产调控不会继续加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称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在3月15日的开盘必读中对上述事件作出了点评。评论称,几乎可以肯定房地产调控不会继续加码,2012年的房地产调控或将是不紧不松的一年。

  评论称,本轮房地产调控主要是采取限购和限贷等针对性措施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去年9月以来调控效果开始逐渐显现。百城房价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均价已回落1.3%,但回落幅度有限,“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今年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当前,内外需求放缓显著,宏观经济出现一定的硬着陆风险,几乎可以肯定房地产调控不会继续加码,2012年的房地产调控或将是不紧不松的一年。

  评论指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风险的加大,市场开始出现房地产政策微调的预期。评论认为,若经济硬着陆迹象明显,政策调整将首先集中在货币信贷宽松上,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可能性小。本轮房地产调控重在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即便房地产调控出现一定的调整,评论认为其重点将是有序释放刚性需求,对投机和投资性需求的抑制不会轻易放松。

  去年10月以来,方正证券对本轮房地产调控导致的房价下行的基本判断是一贯的。调整时间方面,报告认为房价将在今年一季度加速下行;调整幅度方面,本次房价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或在10%-20%之间,考虑到欧债危机带来的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和房地产投资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决策层或不允许房价出现超过25%的大幅调整;调整范围方面,评论认为调整主要以一线城市为主,二三线城市次之,三四线城市受到的影响或较小。

  此外,报告认为,调降GDP增长目标至7.5%与“十二五规划”公布7%的经济增长路径一致,经济增长目标的调降并不意味着今年经济增速的大幅回落,预计今年的GDP增速或在8.5-9.0%之间。经济增长目标的调降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政府的政策选择空间,有利于进一步实施经济结构调整,也有利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方正证券
  • 证券时报
  • 房地产政策
  • 调控效果
  • 调控政策
  • 投资性需求
  • 房地产投资
  • 经济增长
  • 认为房价
  • 调整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