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伯南克未提QE3 黄金前景如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黄金资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全美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ICBA)会议上发表讲话。伯南克称,虽然近期一些迹象表明经济改善,但美国经济复苏令人沮丧地缓慢,这限制了信贷行业有利可图的机会。他并未谈论货币政策前景,自然也就未提QE3。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三(3月14日)收盘大跌逾3%,投资者对美联储(FED)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的预期愈发黯淡,黄金市场人气尽失。

  基本面上看:周三美联储调查显示,19家银行中有4家未能满足一项或更多压力测试假设情况最低资本比率,多数美国大型银行在金融冲击后能继续满足资本需求。美国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宣布美国2月进口价格指数低于预期。2月的进口价格月率增0.4%。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月增0.6%。

  美国商务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宣布去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高于预期。今年四季度的经常帐赤字为1241亿美元。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138亿美元。

  周三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宣布确认英国AAA主权评级,但将其评级展望下修至负面,主要基于对该国高企的债务及赤字规模的担忧。而标普称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正得到改善,未来两年下调欧元区评级

  可能性不大,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企稳

  周三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房价远未回到合理水平,打压中国股市大幅下挫,令风险规避情绪一度飙升,同时美联储的QE3预期降温继续发酵支持美元延续涨势。

  周三中国工信部公告称:今年1月中国黄金产量同比增长3.68%,至24.33吨。

  从技术上看:黄金昨日一举击破60日均线,但在200日均线下方承压,并跌破12月底至2月底一波涨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1656水平。黄金下方支撑在61.8%斐波那契回撤位所处的1625.10水平。

  截止到早上8:50分。黄金现货

  报1641.30美元/盎司。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早上报336.50元/克。

  今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信息:下午公布的欧洲央行公布月报,欧元区 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美国 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人)(至0310)等信息。

  中国黄金资讯网 资讯研究部

热词:

  • 伯南克
  • 斐波那契
  • 黄金现货
  • 黄金期货
  • 周三
  • 黄金产量
  • 欧元区
  • US
  • 回撤
  • 延续涨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