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证券:万科-2011年业绩推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事件概述

  公司今日公布2011年年报,今天下午公司管理层就2011年业绩情况及未来展望与深圳、上海和北京三地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将会议主要内容及问答纪要整理如下。

  二、经营状况概述

  2011年业绩回顾及经营指标公司2011年度结算面积562.4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24.4%,结算收入为70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1.2%。期末有1085万平方米、对应合同金额1222亿元的预售资源因未竣工而未参与结算。

  从盈利状况看,2011年公司权益净利润9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2%。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逐年增长至18.2%,较10年上升1.7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88元,较上年增长33%。2011年公司结算毛利率为28.8%,相比于2010年的29.8%微降,但较之前年度仍处于较高水平。由于2011年下半年起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整,预计公司未来结算利润率将阶段性偏低,但不影响公司长期价值。

  从负债水平看,因预收账款增加,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7.1%,虽然较2009和2010年相比都有一定幅度提高,但业内横向比较中仍然偏低。同时在剔除预收帐款后,公司其它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仅为39.6%,比2010年末的40.2%有所降低。从资金状况看,2011年底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为342.4亿元,有息负债中,长期负债占53.2%,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合计235.7亿元,仍明显低于公司所持有的货币资金。

  公司项目资源情况良好,新增加开发项目52个,对应万科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922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约2707元/平方米。公司还参与城市更新改造类项目6个,根据当前规划条件,对应万科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227万平方米,预计平均楼面综合改造成本和地价约2010元/平方米。期末公司规划中项目合计权益建筑面积3547万平方米,基本可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需求,也符合公司的标准。

  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化住宅”建设,2011年公司通过绿色三星评审项目共27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5%,其中三星住宅部分268.4万平方米,占全国的50.7%;6月1日后集团所有新开工项目按照绿色一星标准实施,开工面积为637.3万平米。工业化项目全年开工272万平方米。

热词:

  • 万科
  • 基本每股收益
  • 民生证券
  • 业绩
  • 推介会
  • 工业化住宅
  • 城市更新
  • 货币资金
  • 规划建筑面积
  • 长期负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