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诚投资3.15午评:市场短期休整 股指下跌收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大盘中途紧急单阴放量下杀,股指重回2400点之下区域。今天股指早盘开盘后,短时间向上做微幅上拉,但空头抛压惯性释放,股指顺势回落,在2380点之下区域受到多头拦截,股指抵抗性反攻,之后在2391点附近展开窄幅盘整。今天量能水平出现明显的放大,表明目前区域市场换手动作开始活跃,形成交易密集现象。当前市场的快速下跌,皆主要在于中小市值个股的投机性疯狂,大量获利盘的集中回吐,外加股指上档套牢盘“溃散”,短时让市场多头产生不可承受之重。但情况在于前期2380之下区域曾经是蓝筹股带领攻占的营地,机构资金布局占多,所以这一带存在一定核心多头的阵营,而2380之上区域多数是中小市值投机力量带起的空间,所以其不怎么受大盘蓝筹品种的鼎力支持,其牢固性不够,一旦人气回落,指数很快下来。因此,短期空头力量得以宣泄后,股指有可能围绕2400点附近区域展开震荡整固。当前操作上,首先要退出前期涨幅过高的品种,减轻仓位压力为主要操作要义。中线重点跟踪“两会”重点强调的板块品种,包括大消费概念,装备制造以及新兴战略产业等板块。

  从今天盘面上看,大盘下跌收稳,个股跌多涨少,盘中人气表现局部活跃,个股交投氛围有所淡化,市场短期情绪变谨慎。从今天涨幅榜上看,部分电子信息股,电子器件股,食品百货股,生物制药股等上涨靠前,盘中板块热点不很明显,人气活跃较散乱,但防御板块个股的活跃,表明市场趋于谨慎。盘中涨停个股多家,局部强势个股依然保持不死的挣扎,一定程度上对于当前市场表现起到一定的稳定效应。从跌幅榜上看,房地产股成为重灾区,跌幅榜靠前的位置多数都是房地产股,其次农药化工股,水泥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等板块个股也有较为集中的回落,短期看个股受到市场的打击,下跌的幅度和广度都有加大,但是唯独感到欣慰的是,今天盘中依然没有出现跌停个股,表明市场恶性抛压并没有进一步的延续,市场的稳定性还没有被彻底的摧毁。今天资金流向上看,食品行业,国际贸易,商业百货等板块资金出现小幅的流入,而有色金属,房地产,机械行业,煤炭采选,电子元件,电子信息等板块资金流出靠前,资金继续从主要板块撤离,表明当前市场的恐慌效应还没有消散。今天权重股中,金融股表现出抗跌走势,而有色金属,地产建材股等继续走弱,盘中银行等大盘权重股的积极动作,有效的对冲掉了当前市场做空抛压,护盘的意思很明显,受此因素作用,大盘呈现横向盘整格局。

热词:

  • 股指
  • 板块资金
  • 市场多头
  • 个股跌
  • 惯性释放
  • 强势个股
  • 大盘权重股
  • 市值个股
  • 板块个股
  • 国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