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15日收盘分析:危中有机 掘金错杀龙头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日长阴破位暴跌后,今天两市惯性下跌到2366点后,呈现低位震荡走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酿酒食品、商业百货和医药领涨,房地产、水泥建材和有色金属领跌。沪指开盘2388.06点,收盘2373.77点,跌0.73%,主力资金净流出44.2亿元;深成指开盘10101.28点,收盘10086.56点,跌0.08%,主力资金净流出30.6亿元。

  从今天盘面来看,两点值得重视,一是房地产板块,及其产业链上的相关板块如水泥建材、钢铁是做空的主力军,连带具有大消费概念的前期强势的家电板块也大幅杀跌,表明在调控政策依然高压下地产相关的个股风险较大,注意规避风险;二是表现强势的领涨板块及个股大多都是与消费相关的,如酿酒食品、商业百货和医药,经历昨天的断崖式杀跌,消费板块迅速就收复部分失地,表明是被错杀,后面领涨的龙头股有可能从中产生。而且宏观数据也表明消费行业增长强劲,1-2月生活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4.7%。

  近两个交易日的剧烈调整,亚洲财经研究部认为长阴杀跌目的不是为了套人,而是释放风险和洗浮筹,不过巨阴下跌所确立的短期调整格局,指望短期收复也不现实,不过笔者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忘了自2132以来的上涨行情并没有结束,目前只不过是换个斜率而已,通过节奏的调整来使得行情走的更高更持久。笔者认为沪指极限调整位置可能在2350点一线,此时是福祸相依、危中有机,提醒大家保持清醒头脑,莫被恐慌情绪主导,擦亮眼睛寻找错杀股的投资机会。

  对于操作上,笔者一早就提示了今天惯性下跌后将有个黄金买点做短差,对于重仓的投资者而言,今日高抛低吸做个短差也有5%左右的收益;对于轻仓的投资者来说,明天高抛也会有相当不错的收益。当前个股分化会很严重,涨停股和跌停股都会大量涌现,选对股尤为重要,这里笔者提供两个标准来选错杀股:一是机构介入程度很深,但短期涨幅不大;二是明显有国家政策利好,且行业基本面表现不错的个股。(亚洲财经)

热词:

  • 收盘
  • 龙头股
  • 沪指
  • 个股涨
  • 跌停股
  • 个股风险
  • 涨停股
  • 主力资金
  • 领涨板块
  • 掘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