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头股昨冲高回落 涉矿概念炒作后市将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今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便掀起了涉矿概念股炒作浪潮,6月以来天业股份(600807,收盘价11.92元)和多伦股份(600696,收盘价12.23元)两只妖股更是连续大涨,但昨日涉矿龙头股如天业股份、正和股份(600759,收盘价8.92元)、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2.55元)都纷纷冲高回落,且放出天量,而多伦股份自8月10日起也迅速下挫。有私募人士认为,这或意味着A股涉矿炒作将暂告一段落,同时以东华实业(600393,收盘价8.07元)为首的新热点也在产生。

  涉矿龙头近期回调

  7月大盘调整以来,A股市场上出现一匹大黑马,各路游资持续炒作多伦股份公司大股东旗下的矿业资产注入预期,其股价从7月1日至8月8日上涨了115%,而公司8月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近三个月没有重组计划,还表示没有筹划、商谈、协议涉矿事项,9日多伦股份即暴跌8.08%,随后持续回落,其8月8日一度冲高到14.60元,但昨日最低价仅有11.85元。

  另外,近期正和股份虽表现抢眼,但15日也有明显的冲高回落迹象。

  在上述涉矿龙头股带领下,近期包括华业地产 (600240,收盘价13.77元)、万泽股份(000534,收盘价9.06元)等涉矿概念股都创反弹新高,但昨日上述个股都出现放量回落。

  低价涉矿股再受热捧

  私募人士指出,虽涉矿龙头股近期都有调整迹象,但新的炒作对象也在产生,其代表便是东华实业。此前有媒体报道其大股东有近千亿的矿产资源,近期随着市场对涉矿概念股的追逐,其股价三天内两现涨停。这也带动了有矿产注入预期且股价较低的新乡化纤(000949,收盘价5.87元)、三毛派神(000779,收盘价16.23元)等个股的大幅上涨。而这或许是涉矿概念股新的炒作热点。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由于概念股炒作风险极大,投资者需谨慎。而部分矿产投资和注入有实质性进展的公司或许能会有较好的表现,如基金持股较多的华业地产(600240,收盘价13.77元),在公告将投入3.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商谈收购金矿等矿产资源和矿业公司股权事宜后,其股价近期逆市势创新高,投资者后续或也可关注此类有明确投资计划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