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十大标杆房企销售业绩环比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金地、保利的销售业绩环比涨幅超1倍

  龙头房企近期纷纷发布2月份的销售业绩,保利、富力、招商、金地、中海等龙头开发商的销售业绩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招商、金地、保利的销售环比涨幅更是超过1倍。

  不过,从1-2月份的整体销售上看,这些龙头房企中绝对多数的销售额均较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成交量中,以价换量现象依然明显,跌价10%的项目占据了市场90%的成交量。整体来说目前的市场依然处于冬季,全年成交量跌幅可能超过10%。

  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30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升6成,但仍显著低于2011年的月均水平。虽然十大标杆房企2月份业绩普遍环比大涨,但实际上他们的销售面积也仅相当于2011年标杆房企月度平均销售面积的6成。

  在目前A股市场公告月度销售业绩的三家龙头房企中,保利地产1-2月份的共实现签约面积50.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84%;实现签约金额51.28亿元,同比下降30.73%;另一巨头万科今年1-2月份则实现销售金额190.5亿元,同比下跌37.4%;金地集团1-2月累计签约金额16.4亿元,同比减少29.7%。

  而在日前纷纷公布年度业绩的港股房企方面,除富力,佳兆业外,其余的房企巨头,如龙湖地产、绿城集团、雅居乐等无一例外的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

  而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整个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寒冬之中,房企的高库存压力也进一步显现。

  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2 年2 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比2011 年年末增加了3332 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674 万平方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月14日发布的《月度存货压力报告》也显示,截至2012年2月底,北京等1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766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1%,与上月相比下降2.27%。库存总量同比仍然涨幅较大、处于历史高位。

  

热词:

  • 房企
  • 环比
  • 销售业绩
  • 佳兆业
  • 保利地产
  • 销售面积
  • 金地
  • 中原地产
  • 销售金额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