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T+0交易从新股开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雨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天好运营业部议论了一下关于上周最抢眼球的市场热点,即为了切实抑制过度炒作新股,沪深两市推出了交易监管新规。高智认为,遏制炒作新股的最好办法就是实行T+0交易制度。因为在他看来, T+1交易方式才是股市炒作风盛行的罪魁祸首,机构为什么敢在二级市场横冲直撞,就是因为有这个制度保护着他们,使他们想封涨停就封涨停,想封跌停就封跌停。

  周四早盘N蓝盾、N三六五、N利亚德三只新股上市。在开盘六分钟之内皆因触及炒新新规停牌。其中,蓝盾涨92.63%,三六五涨74.41%,利亚德涨52.63%。

  “机构封涨停,是为了让散户买不进;跌停,是为了让散户逃不掉,很显然, T+1交易制度一日不除,不要说新股,就是存量股票的非理性炒作也不会停止。而T+0交易方式是保护投资者抵御风险的最佳交易制度,毕竟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散户,一旦发现市场风险过大,最直接回避风险的方式就是卖出股票。而作为机构和庄家而言,不管他以什么方式拉抬股价,只要市场形成抛盘合力,他就有坐庄失败的风险, T+0交易方式显然会加大机构操控股价的难度。对于想避免股价被操纵的中小投资者来说, T+0交易方式具有天然优势。”高智指出,很多年来,管理层一直要求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要理性入市,不要跟风炒作,可是由于T+1交易制度的存在,股价若被机构控盘,他可以随心所欲地让股价涨涨跌跌,一旦封盘,中小投资者根本无法选择买进还是抛掉,所以只有T+0交易制度,才会让人真正理性起来,想抛就抛,想买就买,不需要看机构的脸色。

  “但是,如果实行T+0交易,市场活跃了,一些个股的波动性肯定会加大。”华风以他善做短线的思维分析说。

  “短线个股波动加大是不能排除的,只能依靠管理层加强监管来控制,但是作为一个交易制度, T+0交易的公平性显而易见。因为买进还是卖出全部由你自己决定,你再也不用担心有封盘一说,所以实行T+0,是追求一种动态的平衡,有利于市场的长治久安。”高智道。他建议,如果现在推出T+0交易的市场条件不成熟,可以在能发挥T+0交易方式优点的一些特定股票品种上尝试推行,比如就以新股上市当天的交易搞试点,看看T+0交易到底会为市场带来什么新变化。

  “我也觉得机构之所以敢暴炒新股,主要还是其依仗手中有巨额资金优势,又有T+1交易可以封盘制度的保护,所以才敢肆意妄为。为什么中小投资者这么多年始终觉得股市难以把握,就是因为投资者不能面对一个可控的市场环境。”劳七桃说。他真切希望他们在好运营业部里的议论能够被管理层听到。

  (作者每日互动操作平台:www.eastday.com 博客“风雨看盘”)

热词:

  • 交易制度
  • 新股上市
  • 交易方式
  • 短线个股
  • 涨停
  • 跌停
  • 中小投资者
  • 散户
  • 管理层
  • 做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