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防守意图明显 锂电趁机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合计净流出219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阴线,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放大。从日流向观察,获利资金集中流出造成指数出现宽幅波动。3月14日当日净流出资金达到264亿元,创下近一年来最大值。不过16日就出现抢反弹资金进场,市场温度依旧火热。周流向来看,连续三周资金流出,规模逐渐放大。本栏认为流出量集中度较高,后续能否持续尚待观察,乐观预计指数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但投资者应提高警惕,适当提高止盈和止损位。

  两市各板块跌多涨少,资金防守意愿增强。以医药和酿酒的机构扎堆行业受到资金主动加仓,而房地产板块再遇“调控不放松”利空影响,带动建材和水泥等相关板块出现资金大幅流出,建议继续规避。此外,受益于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的发布,锂电池概念股本周表现较为出色,建议下周继续关注。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风帆股份(600482,股吧)(600482)是国内老牌的铅酸电池龙头生产企业,在行业内有较强的竞争实力。但公司产量第一的地位已经不保,因此未来公司需要进一步扩张以扞卫自己的龙头地位。资金面上,该股自1月6日创下新低6.99元后出现持续反弹,其中在1月至2月底多次出现主动做多资金介入,而进入3月2日该股资金面异动明显,当日净流入3570万元,创下自下跌以来最大值,16日该股再次出现大额资金介入为2501.91万元。考虑到主力资金仍在继续做多,未来该股仍有继续上攻动作。下方止损位可考虑10元整数关口,上方目标位建议关注12元附近。

  红日药业(300026,股吧)(300026)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药企业,主要从事中成药以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血必净注射液和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等。3月12日公司发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0%-90%。二级市场该股逆市走强,3月7日至16日收于8连阳。资金面上,该股进入3月份获得做多资金强势介入,15日净流入资金达到1258万元创下今年最大值。保守资金可等待该股休整后再次启动时介入,下方支撑可考虑28元整数关口,上方目标位以左侧32.4元。

热词:

  • 资金面
  • 风帆股份
  • 资金介入
  • 资金流出
  • 整数关口
  • 该股
  • 震荡格局
  • 小阴线
  • 做多
  • 投资者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