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宝利来再启重组转型酒店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戏称为“重组专业户”的广东宝利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T宝利来,000008),将再次启动资产重组。

  昨日晚间,ST宝利来再次推出了重组方案,拟以6.91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安宝利来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宝利来实业”)定向增发不超过7814.76万股,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市宝利来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宝利来投资”)100%的股权,后者的核心资产为宝利来国际大酒店。

  本次重组后,ST宝利来将以高端酒店的经营管理作为主营业务。此前,ST宝利来最近三年已无实质性主营业务,营业收入主要来自酒水贸易和房屋租赁管理。其中酒水贸易业务主要系向宝利来实业及其关联方销售酒水,房屋租赁管理业务系公司将闲置的自有物业对外出租。

  据测算,宝利来投资预估值约为5.85亿元,此次收购价格将不高于5.4亿元,交易完成后,宝利来实业持有ST宝利来的股权比例从23.15%最高上升至62.71%。

  方案称,宝利来国际大酒店目前拥有客房502间,是深圳宝安区目前最新建造的挂牌五星级酒店,2010年度和2011年度的客房入住率分别约为58.84%和67.33%。未经审计的数据表明,该酒店2010年度与2011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1亿元和2.92亿元,对应综合毛利率33.19%、34.89%。

  不过,ST宝利来同时提醒,由于2009年8月,宝利来实业为向中国工商银行深圳新沙支行借款4.5亿元,已将该酒店整体物业作为借款的抵押担保,截至目前,该笔借款约有1.66亿元尚未偿还。宝利来实业承诺在4月30日前偿还贷款以提前解除该项抵押。

  此番已是ST宝利来上市以来的第五次重组,而过去的四次重组,仅2006年一次成功,由原本的主营贸易批发零售转向房地产开发租赁。2010年以来“三战三败”:2010年1月与5月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但都在不久后称因“条件尚不成熟”而自行终止;2011年2月筹划向实际控制人定增收购宝利来国际大酒店93.45%股权,又因标的资产盈利记录不足两年落败。

  轮番重组失利的同时,ST宝利来的业绩堪忧。2011年的年报显示,2011年度总营收为1398.08万元,净亏损53.95万元。另外,公司员工仅余23名。

  今年3月1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称,正集中力量研究改进和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目前,ST宝利来市值仅为5.68亿元,在A股市场几近垫底、其本次能否成功收购大股东资产,格外引人关注。

  ST宝利来2月3日股价报收于7.72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3%。

热词:

  • 宝利来
  • ST
  • 重组方案
  • 酒店业
  • 退市制度
  • 标的资产
  • 物业
  • 房屋租赁管理
  • 资产重组
  • 专业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