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沪指本周或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3月12日-3月16日),沪指累计下行1.42%,深指则累计下行0.53%。对于单盘本周走势,多数机构倾向于悲观态度,认为本周股指将在挑战前期高点未果后受阻回落。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Wind资讯统计显示,Wind十大一级行业九成呈现资金净流出,仅日常消费净流入资金1 .34亿元。行业净流出金额排名依次如下:工业(89.45亿元)、材料(88.22亿元)、金融(59.99亿元)、可选 消 费(5 5 .2 6亿 元)、信 息 技 术(48.24亿元)、能源(21.89亿元)、公用事业(6.73亿元)、电信服务(3.39亿元)、医疗保健(2.95亿元)。

  消息面上,上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由之前的3.16%下跌2个基点至3 .14%。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预期升温。另外,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表示,在推出创业板退市办法后,证监会目前正集中力量研究改进和完善主板退市制度。针对新股发行体制存在的问题,证监会高度重视,下一步拟采取总体考虑,分步推进的改革方案。制度变革在即,将加重市场的观望氛围。

  西南证券认为,尽管A股重返2400点之上,但上周五领涨的多为酿酒食品、农业等中小市值股票,而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涨幅滞后,显示资金有选择避险投资的倾向,而且周五重新上演尾盘攻势,预计本周会挑战2478点附近的前期高点后再度受阻回落。开源证券也认为,股指上周宽幅震荡,大盘进入连续反弹之后的风险释放阶段。股指短期进入横盘整理格局,下方2350点附近存在较为有力的支撑。

  民生证券则认为,上证指数上周出现了六个多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从而改变了始于2132点的上升趋势,在周K线上收出了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说明风险快速释放后,短期股指进入了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的格局。

  宏源证券则认为,本周大盘的走势取决于对3月14日长阴线消化情况。短期内如果能够收复该阴线,市场还有望保持上升通道走势;若短期内,该阴线收复未能成功,大盘或将形成箱体震荡走势,来完成头肩底“右肩”的构筑。□记者 吴黎华

热词:

  • 沪指
  • 走势
  • 短期股指
  • 支撑
  • 证监会
  • 权重股
  • 市值股票
  • 小阴线
  • 整理格局
  • 箱体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