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不尊重用户 LG手机怎能到前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没几天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手机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消协选取了9个测评对象,分别为市场占有率居前列的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联想、天语、LG和金立以及一个综合测评对象其他品牌,各品牌接受调查的消费者多则上千,少则数百。结果公布,作为外资品牌的LG甚至排在了国产品牌天语和金立之后,惨成垫底。

    其实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在人民网通信频道为315消费者日做的大型调查中,LG手机的投诉率也居高不下:投诉率竟然达到市占率的双倍多。

    看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LG手机在中国市场上长期被视为二流品牌,正是其质量不过关所致。不过LG手机高层的心情似乎并不受此影响,LG中国区移动通信事业部总经理任伟光放出豪言,LG手机要在2010年打进中国市场前三甲。

    客观来说,LG手机虽然在中国市场不济,但所为整体品牌的LG还是具有一定的美誉度的。LG手机在世界市场占有率也能排到前三,实力不能说不雄厚。如果LG手机能够好好反思自己为什么不被中国消费者接受,在手机质量、售后服务上大下功夫,那么进入中国市场前三还是有希望的。

    可是看看任伟光提出的实现LG手机三甲梦的三点战略——靠拢运营商、发力中低端、倚重Android系统,全然不提LG手机一直以来存在的过度重视外观,而质量跟不上的问题。

    任伟光的确贯彻了他的战略,LG在运营商定制的手机中机型越来越丰富,但质量问题还是一如既往。LG为TD定制一款高端机KT878在315网站的手机投诉栏目中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低端故障层出不穷,而生产厂家的回应却是“小问题,个别现象”。

    在这个新的3G时代,运营商的支持变得越发重要。但不要忘了,手机始终是大众电子消费品,与广大的消费者有着天然的亲近关系。LG手机如果对像这样的质量反馈长期听而不闻,最终可能被消费者彻底抛弃,到那个时候,运营商的支持也会随之失去,更不用说实现自己的三甲梦了!

热词:

  • 用户
  • LG
  • 智能手机
  • 中国电信
  • 微软
  • 升级
  • 3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