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个股普涨 沪指站上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涨5.44点,收报2410.18点

  受《人民日报》周一称地产调控不能半途而废、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称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等言论影响,地产股早间一度拖累沪指下跌20点,但午后逢低买盘介入,有色板块大幅走强,使得大盘重拾升势。

  八成个股再度上涨

  两市股指昨日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两市早盘低开后沪指小幅冲高至五日线附近受阻,随后股指延续横盘整理态势,十点半左右,各板块加速下行,股指震荡走低,随后股指企稳回升至午盘。午后股指呈现震荡上升态势,有色、钢铁、水泥、煤炭、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接力拉升,中小板块个股渐趋活跃,沪指突破2400点后站上五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涨5.44点报2410.18点,涨幅0.23%;深成指涨16.87点报10296.17点,涨幅0.16%,两市成交与上周五基本持平。盘面上,两市逾八成个股上扬,酒店旅游、物资外贸、农林牧渔等多数板块上涨,保险、酿酒、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

  消息面利空地产股

  从消息面看,《人民日报》周一发表署名文章称,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但在坚持调控不动摇的大前提下,住房调控的方式和手段也可做适度调整,给市场发出明确的“鼓励居住、限制投资”的政策信号。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今年将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并进一步研究制定房产保有、交易环节的税收改革方案。受此影响,昨日地产股一度拖累股指大幅下行。而就市场关心的存准率变动,业内人士认为,央行存准率的变动与外汇占款关联度最大,实际上这些年来存准率的变动多是为了抵消外汇占款造成的货币供应变动。在2月贸易逆差超预期扩大的情形下,如果2月短期资本仍然是净流出,则2月外汇占款低位运行,给国内广义流动性供应带来了压力,存准率或再次下调。

  短线继续修复形态

  “自1月6日开始的反弹行情在连续拉高后,形态上于2月27日以及3月14日收出放量阴线,这两个交易日的量能为波段之最,形态上压迫性很大。”申银万国何武认为,“目前半年线位置明显成为了近期的关键支撑位置,3月14日长阴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依托半年线支撑震荡整理,后市这个震荡模式运行完毕后的方向选择非常重要,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何武指出,大盘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后,形态修复得不错,但完全修复需要突破10日和20日均线,把5日线拉回多头排列。若今明两天能突破上方均线,后市就有望再创新高。操作上,投资者在关注热点切换的同时可继续中线持股。

热词:

  • 沪指
  • 人民日报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线支撑
  • 消息面
  • 市成交
  • 板块个股
  • 地产股
  • 形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