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个股走势活跃 周一A股小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走势活跃,周一A股市场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410.18点,涨0.23%;深圳成指收于10296.2点,涨.0.16%。两市A股1822只股票上涨,37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24亿元上升至103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38.6亿元下降至933.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末外汇占款为25.52万亿元,当月新增251.15亿元,不到1月份新增额度的18%。从去年10月份开始,外汇占款曾连续3个月呈现负增长,且降幅逐渐扩大。今年1月呈现触底反弹的局面,环比增加额为1409.40亿元,但目前反弹幅度再次大幅收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调存准率将是央行的当然选择。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三只个股封于涨停板,收盘大涨3.12%,位居涨幅榜榜首。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旅游已融入全球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之中,融入人们工作生活之中,成为人人享有的权利。世界已进入“旅游时代”。借此,酒店旅游板块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终盘大涨3.09%,居涨幅榜第二位。近期国务院印发《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作物种业,并实施现代种业工程。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强劲,收盘涨2.24%,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石油行业、电器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金融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4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3%。分析师表示,欧美股市在最近三个月走出一波上涨行情,美国、德国等国家的主要股指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约8~12%),全球股市的风险溢价逐步回落。另外,在央行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有所改善,中长期SHIBOR利率逐步回落;A股的中小盘股年报业绩风险基本释放,而估值风险也有望在发布一季报之后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证监会等部门的推动下,长期资金入市有望成为现实,将逐步提升蓝筹股估值。技术面看,近两日反弹,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几乎将前两日跌幅全部收回。综合以上分析,预计股指还将震荡走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50%。

热词:

  • 个股走势
  • 个股封
  • A股市场
  • 涨幅榜
  • 分析师
  • 板指数
  • SHIBOR
  • 弱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投资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