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黎塔下邂逅奇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娱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几年前就看过这部电影了,《情定巴黎》,很有意思的名字,毕竟巴黎是世界闻名的浪漫之都,繁华、时尚、喧闹,却又在巴黎铁塔相衬下散发着浓烈的浪漫气息。这也是让人记得这一部电影的重要原因,当贝克为了哪条钻石项链而追着凯特上火车后,二人透过火车窗户往外看去夕阳余晖映衬下的巴黎铁塔,更多了一份美好的平静与美好。

  这是一部爱情电影,爱情电影必须具备的元素就是感情线、看似复杂的人际关系、以及那些纠缠在感情外的一些话题,如两个人的旅行、婚姻、家庭等等。这些,在这部《情定巴黎》中都一一出现,如原本凯特与未婚夫的法国旅程、凯特的坐飞机恐惧症、以及他们原本计划好的婚姻生活,不过这些都东西对比起这部电影的主线而言,确实显得渺小。

  她叫凯特,和未婚夫在加拿大过着幸福的二人生活,计划结婚、买房、拥有自己的家庭。因为一段法国之旅的开始,而让他们原本美好的生活发生了轩然的转变。因为,凯特的飞机恐惧症,因为凯特对法国的负面印象,她毅然决绝了未婚夫的法国旅程的邀约,之后也让这段还没开始的婚姻突然中断了。也是因为未婚夫在半夜打来的电话,告诉自己在法国结识了新女友茱丽叶,而把凯特重新找到了飞去法国的理由。也成为了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字《French Kiss》的起因……

  前往飞过的航班上,凯特并没有因为要找回未婚夫的决心,而改掉自己对乘坐飞机的恐惧症,依旧的紧张、依旧的捉狂、依旧如电影开始时乘坐模拟航班时的胡思乱想。当凯特慌张地清唱着《I Love Paris》的变相版《I Hate Paris》时,电影的男主角贝克就出现在凯特的眼前,一个略显神秘、邋遢的男人,二人的不期而遇也拉开了这部电影的主线的序幕。缘分的玄也是就此而擦身,毕竟凯特从未想过自己到最后爱上了身旁那位看上有几分下流的男人,而他也绝不会想到身旁那个保守的女人到最后就成为了自己最亲密与深爱的人。

  爱与梦想:他和她分别为了彼此同一个问题,“为了它(他),你会赴汤蹈火,不惜一切,甚至跪地恳求?”

  佛说:万发缘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蓦然回首,注定了彼此的一生,只为了眼光交会的刹那。凯特与贝克之间的缘分,可以说是深得并不止一刹那的眼神交会,还有更多……他们在飞机上的漫长交谈让凯特忘记了自己的飞机恐惧症、贝克把凯特灌醉后把偷回来的项链放入凯特的手袋中让她帮忙运送、再然后下飞机后在机场门口的追逐。一幕幕发生在凯特的法国之旅开始时的这些小事,也让他们的缘分逐渐地增加,也让贝克不谋而合地成为了凯特这趟法国寻夫旅程的旅伴。很明显,贝克肯去陪着凯特一起追寻未婚夫的目的是,拿回放在她手袋中的钻石项链,而凯特因为在这段不明朗的寻夫之旅中因为贝克的出现也多了几分精彩。从巴黎铁塔下的大街、再到前往葡萄园的火车上、到戛纳阳光明媚的沙滩;离开了蓝色海岸的海滨大道,又在中世纪的古堡出现……牵引着他们二人之间的那份缘,随着地点、时间、天气、经历的转变,也渐渐无声地起了变化。凯特不再是一个保守的待嫁女了。随着与贝克的交流、以及在路上的经历,她开始慢慢抛离了原本那个保守内向的自己,风情、幽默、性感。这也是缘分的奇妙之处,因为一个人的出现,而改变了另一个人,或者叫作互相牵引。

  在前往葡萄园的火车上,窗外夕阳下的巴黎铁塔显得分外的安静与美丽,让贝克与凯特独处在车上里的氛围无形地多了丝毫浪漫的感觉。但,不止于此。在车厢里入睡的凯特,因为梦见了未婚夫而错误滴把贝克拥在怀里、亲吻,而这一吻也逐渐地让贝克对凯特的好感增加了。虽然凯特后来发现贝克在利用她来躲过警察的追捕,虽然凯特想借贝克来夺回未婚夫,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作了正式的告别,反而让凯特更目的明确地让贝克改变自己,去击败那位抢夺自己男友的法国女郎茱丽叶。

  在经历了一连串的风波、意外、与小事后,凯特最终还是放弃了未婚夫,那一晚当她以自己全新性感而风情的形象与未婚夫在晚餐中为旧爱分账后。凯特与未婚夫、贝克和法国女郎茱丽叶都双双走进了房间共渡暧昧尽放的缠绵夜,不过凯特与贝克在各自的对手面前,再被缘分玩弄了一下喊出了彼此的名字,也让原本激情尽放的画面多了几分风趣与好玩。这一幕,对比起现在很多爱情故事片而言虽然有点老套,但在16年前的电影中也确实算是新鲜。毕竟,缘分最微妙之处是最终会让你发现到自己最爱的人是谁!在两个人经历过长时间的磨合、交集与沟通过后,缘分奇妙地用时间告诉你,谁合适你、与否!电影最后,结局是必定是一个很完美的收场,她得到了贝克的爱,而他更得到凯特的帮助。凯特与贝克都深知对方是自己爱的那个,而凯特自己原本留来买房结婚的积蓄,帮贝克赎了罪、去实现贝克想拥有自己的葡萄园的梦想。

  配乐:众多经典法式香颂的奏响为故事增添法式浪漫情怀!

  这部以喜剧为基调的爱情电影,算是具备了喜剧应有的欢乐、和爱情片的浪漫的两种基因在里面。故事线条简洁、却又不失内容层面丰满的内容点、再加上法国各地的景色与风情,串联起来会有一份让观众难以抵挡的魅力。当然,电影当中加入的丰富的配乐,也是当中不可划缺的一个亮点,大量的老爵士、交响乐与法式香颂的加入,在丰满的电影画面感基础上增加了不少光彩。如在演练坐飞机时不断清唱《I Love Paris》的凯特,想透过歌唱对巴黎的喜欢来克制自己对飞机的恐惧;而当她坐上前往法国航班寻夫时,透过清唱《I Hate Paris》来表达出对这次男友的越轨、以及勾引男友的法国女郎表达着控诉。而当贝克在飞机的洗手间中露出自己是盗贼的真面目时,当中出现的带着些许迷幻色彩的爵士乐章,也恰好展示了他在凯特和观众眼中神秘的色彩。在葡萄园的泥地上,当凯特清楚了贝克的心愿,以及被郊外美好的自然气息融化后,出现的那段交响乐更显得画面中呈现出的鸟语花香的情景更为生动。而当凯特在酒店房内向贝克展示自己的新形象时,老爵士乐《Verlaine》的响起,更为自然地把剧情带入至他们二人练跳的剧情之中。而在电影最后部分,《Les Yeux Ouverts》、《La Vie En Rose》、《La Mer》等几首法式香颂的出现更标致地为这部电影添上了一份浓烈的法式浪漫风情。

热词:

  • 凯特
  • 巴黎铁塔
  • 奇缘
  • Kiss
  • 邂逅
  • 香颂
  • French
  • 未婚夫
  • 情定巴黎
  • verla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