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险企1~2月财险表现强劲 寿险独中国人寿下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沪港两地上市的6家中资保险企业纷纷公布2012年前2个月的保费成绩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显示,今年1~2月,多数上市险企的产险业务表现强劲,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寿险方面,寿险老大——中国人寿(601628,SH)保费出现了下降,同比下跌6.15%;新华保险(601336,SH)表现最佳,同比增长17.64%。

  中国人寿是5家上市寿险公司中唯一出现同比下降的公司;此外,寿险业务增幅较慢的还有中国太保(601601,SH)旗下的太平洋人寿,该公司今年前2个月实现保费收入220亿元,同比仅微增了0.45%。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其余三家公司的寿险业务全部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新华保险表现最好,新华保险今年前2个月实现保费收入240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17.64%,在上市寿险公司中增幅最大。其次是中国平安(601318,SH)旗下的平安人寿,今年前2个月实现保费收入360亿元,同比增幅为12.14%;此外,中国太平(00966,HK)旗下的太平人寿今年前2个月实现保费收入72.84亿元,同比增长了10.36%。

  中国人寿基层员工刘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就拿中国人寿的情况来说,一些基层机构的新单保费都出现了下滑,造成这种下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市场环境不好、保险公司进行结构调整等多方面的原因。他表示中国人寿目前的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保费出现了同比减少,但内含价值却是上升。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人寿的保费负增长主要是受公司主动结构调整的负面影响,其研究报告称,中国人寿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增长大幅落后同业,但缴费期限结构大幅好转。同时其研究报告还认为,2012年中国人寿营销员整治已经完成,增员情况将好于2011年。

  财险险方面,今年1~2月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其中,平安财险增速最快,该公司今年前2个月的保费收入156亿,同比增幅高达19.08%;其次是太平财险,该公司今年前2个月实现保费收入10.74亿,较去同期增长了18.93%;

  此外,太保产险今年前2个月的保费收入为110亿元,同比增幅达11.1%;人保财险(02328,HK)今年1~2月实现保费收入298.81亿元,同比增幅为9.69%。

  

热词:

  • 保费收入
  • 寿险业务
  • 人保财险
  • 寿险公司
  • 新华保险
  • 每日经济新闻
  • 产险
  • 中资保险
  • HK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