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债市向好折价回归 8杠杆债基一日涨幅超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低风险的投资品种,杠杆债基近期出现的强势上涨并不多见。

  昨日,8只杠杆债基二级市场涨幅超过1%。其中,增利B上涨2.54%,互利B上涨2.29%,聚利B、天盈B、浦银增B等6只杠杆债基涨幅也在1%以上。3月以来,截至3月19日,更是有多只杠杆债基涨幅超过5%,如万家利B涨幅达到8.38%,为涨幅最高的杠杆债基;汇利B上涨6.89%,位居其次;丰利B、聚利B分别上涨5.67%、5.03%,也都超过5%。

  华泰联合证券负责固定收益研究的基金分析师王昉认为,债券基础市场的上扬是杠杆债基走强的重要因素,近期中低等级的城投债、企业债等信用债及短融品种表现较好,而去年底以来,基金在信用债领域配置较多,一些债基更是通过回购方式将信用债配置比例放大。

  万家利B的2011年年报显示,该基金母基金的券种配置中,企业债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83.28%升至147.16%;汇利B的母基金去年底持有的企业债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也高达123.35%。

  债市上扬的影响也可从杠杆债基单位净值的上涨中得到印证。3月以来,杠杆债基的单位净值也出现了较大的上涨,截至3月18日,万家利B上涨5.46%,涨幅最大;汇利B上涨4.93%,浦银增B上涨4.11%,天盈B、聚利B涨幅也超过3%。

  好买基金研究员曾令华认为,杠杆债基的折价率回归是杠杆债基涨幅较大的另一原因,杠杆债基在3月初折价率都不低,根据债券基金往年的收益率估算,到期年化收益率较高。近期上涨后,杠杆债基的折价率会有所收窄。

  根据好买基金的测算,截至3月5日,有9只杠杆债基的折价率在6%以上,添利B以14.76%的折价率居首,裕祥B、聚利B以13.51%、13.07%的折价率紧随其后。而过去8年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6.86%,以此业绩测算,有封闭期的杠杆债基的到期年化收益率都在10%以上。

  据了解,分级债基的发展始于2010年9月成立的富国汇利分级,截至目前成立并上市的有15只,其中11只有封闭期,到期均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另外4只为有配对转换机制的永续运作模式。(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折价率
  • 基金资产净值
  • 单位净值
  • 杠杆
  • 基金分析师
  • 涨幅超过
  • 向好
  • 买基金
  • 债券基金
  • 开放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