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家调查显示:宏观经济信心指数较上季回升5.6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3月20日讯人民银行网站公布《2012年第1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2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继续下降,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上升,银行业景气指数高位回落,贷款需求指数下降,货币政策感受指数明显上升。其中,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 40%,连续两个季度在50%临界值以下。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 22.6%的银行家预计将“偏冷”,68.7%的银行家预计下季“正常”。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 65%,较上季上升 5.6个百分点。

  一、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

  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 40%,连续两个季度在50%临界值以下。其中,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的银行家占比为 29.5%,较上季度上升 5.9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 61.2%,比上季上升4.3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 22.6%的银行家预计将“偏冷”,68.7%的银行家预计下季“正常”。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 65%,较上季上升 5.6个百分点。

  二、银行业景气指数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83.2%,较上季下降2.2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83.8%,较上季下降 6.6个百分点;银行竞争力的扩散指数为 66.8%,与上季持平。

  三、贷款需求指数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 79.6%,低于上季和上年同期 0.3和 5.6个百分点。其中,农业、水利、教育、固定资产贷款需求回升,分别为 67.1%、60.2%、55%和 61.4%,较上季上升2.5、1.9、0.6和 1.2个百分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为 72.9%和 66.1%,分别较上季下降 0.4和 1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62.4%,较上季上升 0.2个百分点;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72.7%,较上季下降 0.6个百分点;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与上季持平,为 81.8%。

  四、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本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 59.3%,较上季提高 16.6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62.2%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适度水平,较本季提高 2.9个百分点; 21.3%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提高 17.7个百分点。

  附件:2012年第1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pdf

热词:

  • 宏观经济
  • 银行家
  • 信心指数
  • 指数下降
  • 上季度
  • 货币政策
  • 偏冷
  • 季度经济
  • 适度
  • 景气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