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箱体震荡,半年线成为短线重要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日评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由于银行等权重股的低迷,昨日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行,盘中再次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收盘时两市双双以小阴线报收,合计成交180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萎缩。消息面上,在通胀趋势刚刚缓解之后,发改委上调油价并创历史新高,引发市场对于CPI上升的担忧;城商行上市闸门重启,14家申请上市的地方银行名单公布,部分投资者选择用脚投票;花旗折价一成抛光所持5亿股浦发银行(600000,股吧)股票;3月下旬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逐渐减少,银行间资金价格稳中微升;周三将有2只新股发行、3只新股上市,短期资金面将受到考验。盘面上,船舶制造、医疗器械、环保、传媒娱乐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在3%以上;券商、期货、农林牧渔等板块维持弱势;只有钢铁、电力板块飘红。

  短线有企稳可能

  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近乎光头光脚的阴线报收,将周一和上周五的反弹小阳全部吞没,日K线组合呈阴后双阳阴,图形较为难看。山东神光认为,沪指目前半年线位于2362点,从前期的走势来看,该线将成为短线重要支撑。上周的回调即在此止跌,短线不排除有企稳的可能。从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周二快速杀跌之后,下半周有一定的企稳迹象。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49点、2386点、2414点,其中周三的生命线位置仍然较低,支持行情企稳反弹。钢材价格反弹,钢厂产能利用率提高,钢铁股逆势走出三连阳,但盘中阳线的上影线较长,预计后市将高位休整。电力板块的走势弱于钢铁板块,预计电力板块指数上涨的概率较小。虽然指数表现不佳,但短期内连续下跌的空间较小。

  园林板块较为抗跌

  昨日市场出现继续下移,但园林板块却显得较为抗跌,其中普邦园林(002663,股吧)逆势上涨,东方园林(002310,股吧)、棕榈园林(002431,股吧)、铁汉生态(300197,股吧)以及正向园林产业挺进的金科股份(000656,股吧)均相对抗跌。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此类个股一直有长线资金呵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目前在A股上市的园林股,主营业务主要来源于市政园林,如东方园林,80%的业务来源于市政园林,房地产调控对此类公司的直接影响并不很大。目前在园林建设招标过程中,更注意的是园林设计、园林产业一体化等诸多考核指标。只有那些通过资本市场平台支撑的园林类上市公司,方有足够的资本实力来完成苗林、设计、施工等业务一体化。所以,未来市场份额将逐渐向优质企业集中,这意味着东方园林、普邦园林等优质企业的业绩成长速度将超越市场预期,并将赋予其更高的估值溢价。因此,园林股都有强劲的上升趋势图,也是A股的强势股摇篮。如东方园林、棕榈园林、铁汉生态等均在A股充分表现过。而刚刚踏进资本市场大门的普邦园林,刚刚转型地产+园林业务的金科股份的未来走势将可以乐观。

  谨慎持股控制仓位

  目前市场依然处于箱体震荡的平台整理过程之中,而上周大跌后的连续两日反弹,实际上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昨日多头信心开始不足,大盘有可能再去考验下方支撑的动作。如果今日股指再度碰击半年线,或者砸穿半年线,短线可能会引发反抽。因此,短线主要还是要关注权重股的走向,只要权重股企稳了,大盘就有望回升。操作上,建议目前谨慎持股,注意仓位控制,以备风险来临时及时撤退。

热词:

  • 箱体震荡
  • 短线可能
  • 普邦
  • 权重股
  • 多头信心
  • 大盘继续
  • 强势股
  • 上影线
  • 小阴线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