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十券商本周多数持谨慎态度 大力推荐消费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截止到3月19日,多家券商发布本周行情预测。对于本周走势,和讯网筛选的十大券商中多数券商对本周行情持谨慎态度,认为宏观经济政策是影响本周股市运行的最主要因素。在板块方面,多家券商都推荐了大消费概念。

  上周三A股市场呈现“断崖式”下跌,周五止跌回升。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于2404.74点,全周下跌1.42%;深证成指收于10279.3点,全周下跌0.53%。

  从已经发布的本周券商预测来看,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和日信证券对于本周行情最为乐观。华泰证券认为,尽管上周三周四跌幅显著,但仍属于上涨过程中的回调,待恐慌情绪消散后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预计后市预计后市大盘将争夺20日线。日信证券认为政策利好预期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要推力,市场在经历本轮深度调整之后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此外,本轮调整使风险得到集中释放,也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

  华泰证券给出本周大盘运行期间为2370-2470点,日信证券给出的运行区间为2360-2480点。

  宏源证券(000562,股吧)和财通证券则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宏源证券认为本周的走势取决于对3月14日长阴线消化的情况。短期内如果能够收复该阴线,市场有望保持上升通道走势,否则大盘或将形成箱体震荡走势。财通证券认为上周三大盘天量暴挫,沉重地打击了市场人气。短期大盘步入了宽幅震荡或调整期,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另外有3家券商看平本周股市,分别是民生证券、新时代证券、以及申银万国证券。民生证券认为上周三上证综指出现6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改变了始于2132点的上升趋势。本周市场可能维持区间震荡,市场的机会更多将是结构性的。新时代证券则认为上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上半周沪市大盘震荡上扬,周三午后在地产股带动下大盘出现大幅跳水行情。后市大盘将进入“倒春寒”缩量调整之中。申银万国认为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目前来看,短线调整趋势还未结束,以上周三计,有望调整到4月中旬前后。后市将以探底企稳为主,上证综指可能考验2300点整数关口。

  最后有3家券商看空本周股市,分别是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和太平洋(601099,股吧)证券。西南证券认为尽管上周A股最终重返2400点之上,但上周五领涨的多为中小市值股票,显示资金有选择避险投资的倾向,预计本周会挑战2478点附近的前期高点后再度受阻回落。光大证券认为上周上证综指2400点失而复得。考虑到微调后适度宽松的货币环境与宏观经济形成了对冲,市场在短期内还需要进行震荡整理来消化。太平洋看空本周行情的原因是因为,上周沪深两市出现深幅调整,政策面不给力和经济数据疲软推动大盘进入阶段性的休整。在上有强压力,下有弱支撑的情况下,短期市场重返强势的难度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10家券商中有5家在报告中提到了本周重点关注货币政策的变化。由此可见,在经济基本面趋势不明的情况下,政策利好预期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要推力。10家券商中有4家强调本周重点关注防御类大消费概念,分布医药、食品、白酒等行业领域。

热词:

  • 券商
  • 上证综指
  • 新时代证券
  • 板块
  • 后市大盘
  • 短期大盘
  • 大盘运行
  • 大盘出现
  • 后市行情
  • 市值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