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关部门今年推动暗补变明补 供暖费补贴将打入工资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本市将推动采暖费由传统的单位报销“暗补”模式,变成将补贴直接打到工资卡中的“明补”方式。这是记者从今天的首都环境暨市政市容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供暖费直接打入工资卡

  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在会上表示,今年要推进采暖费补贴逐步由“暗补”变“明补”,同时针对困难群体,实施采暖保障方案。比如居民供暖季一共花费了4000元的供暖费,现在要拿着4000元的发票到单位去报销。变成“明补”后,4000元的供暖费就会直接打入工资收入中,不再需要报销,省下来的钱就是居民自己的。这样,在实行热计量后,更加有利于居民自觉节能。

  PM2.5监测车上路采样

  按照工作会的部署,今年本市将有100处老旧小区进行绿化改造,新增纪家庙、黄土岗、高立庄、重兴寺公园、普济公园和西城区木樨地转河共6处开放式街心绿地公园。

  目前,本市已购置了一辆价值上百万元的PM2.5监测车。从今年起,城6区每个月都将选择5条不同的道路,采样监测,并将监测数据对社会公布。“十二五”期间,北京预计将拥有9辆这样的PM2.5监测车。

  力争淘汰15万辆老旧机动车。为核心区非文保区的1万户居民实施煤改清洁能源工程。新建1000公顷平面绿化,完成20万平方米立体绿化。

  在健翔桥、望和桥等5座立交桥安装自动除雪系统,并试点运行预警信息收集器。启动“畅行北京”百项人行导向系统重点工程建设,通过制定鼓励政策,引导经营性公共场所内的公厕向社会开放。

  启动拆除882栋简易楼

  启动拆除882栋简易楼工作,综合整治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配套推进老旧小区节能改造、管线改造和环境整治。在三环路布置起全新的夜景照明,创建5个市级环境优美乡镇和100个生态村。

  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脏乱问题,年内将基本消除二环路内居民生活区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死角。 “十二五”期间,北京将进行供热体制改革,新建建筑及具备条件的既有建筑实行供热计量收费。2012年基本完成既有公共建筑供热计量改造,实行供热计量收费;2013年基本完成二步、三步节能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实行供热计量收费。居民热计量收费将于2013年大范围实施,暗补变明补将是这一政策实施的前提条件。对于转租的公共设施,必须坚决回收,对有出租行为的则要坚决查处。 (记者张楠)

热词:

  • 明补
  • 暗补
  • 供暖费
  • 十二五
  • 监测车
  • 热计量
  • 简易楼
  • 采暖费
  • 纪家庙
  • 收集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