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利空发酵 基金波段操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由于利空影响,股指没能延续反弹,呈现低开低走、大幅杀跌的弱势局面……

  发改委昨天宣布,自3月20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就此次油价较大幅度上调的影响,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本次上调对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影响有限,短期来看,石油、煤炭和新能源企业在二级市场上会有所表现。此外,专家们还认为,未来油价走势将取决于国际形势能否明朗化。

  调高成品油价格,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可用“几家欢乐几家愁”来概括,其中将利好石油、石化行业。油价上涨还包括对煤炭、焦炭等传统型能源的开采,甚至对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研发产生影响。因为国际油价的上涨将使它们的价值获得了重估的机会。成品油涨价将利空航空、物流、公共交通、出租车行业;对汽车制造、高速公路行业来说,则中性偏空。

  目前笼罩在全球股市头顶的最大阴霾也许就是高油价,这一因素可能在发达市场引发通胀,并使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恶化。高油价已经让全球股市感到压力。由于油价上涨正压缩许多公司的利润,华尔街的分析师越发谨慎。他们预测,今年第一季度标普500成份股公司利润将同比下滑0.5%,这将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

  在“借壳炒作”、炒作绩差股过程中,容易滋生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专家提醒,监管机构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被发现,ST股的重组将面临叫停甚至终止的风险。这显然不是普通投资者所能够把握的。

  昨日有消息称,广东社保局正在与各基金公司商谈千亿社保金委托管理入市事宜,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本周将上报养老金产品方案,届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会从中选择一批管理人。德圣分析认为,结合近几周的仓位操作来看,基金波段操作的迹象比较明显;总体趋势是轻仓基金不断加仓,而重仓基金仓位来回增减,在仓位大起大落的同时也在不断试图捕捉市场风格变化的线索,相对而言偏向成长风格的基金增仓更为积极。总体而言,下跌空间有限是较为一致的共识,而对上涨空间则存在明显分歧。

  机构表示,在油价大幅上调的影响下,各板块均出现回落。股指走的非常弱势,如果再有利空消息配合的话,就会再创新低,须谨防风险。

  

热词:

  • 基金增
  • 波段操作
  • 基金公司
  • 仓位
  • 利空消息
  • 绩差股
  • ST股
  • 股指
  • 煤炭
  • 高油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