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两股异军突起 爆发未完待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汤臣倍健300146):品牌渠道建设效果显现

  汤臣倍健(300146)今日至收盘涨7.62%,全日换手率为6.49%。公司主要从事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100多个品种,可分为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补钙及骨骼健康、心脑血管健康、女性健康、婴幼/儿童/青少年健康、男性健康、草本植物健康产品和功能性健康产品8大类。其主打品牌是“汤臣倍健”,另外还有针对细分市场的“十一坊”和“顶呱呱”两个品牌。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2-2014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1.43、2.09、2.6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49、39、31倍;当前共有17位分析师跟踪,7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0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59。

  公司3月21日发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原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在5734万元-6553万元、同比增长40%-60%,现修正为10240万元-11469万元,同比增长150%-180%。

  东方证券表示,预计公司一季度收入增幅接近100%,其原因可能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去年公司业绩大幅超出经营目标,四季度开始经销商和公司营销人员降低渠道备货力度,今年一季度存在渠道补存货需求,另一个原因来自于终端需求的旺盛,去年公司进行了持续的广告营销,部分消费者对产品已经较为认可,受此推动一季度春节期间的送礼需求成为超预期的关键之一。此外,公司加大了与连锁药店的合作力度,2011年专门成立KA部(大客户部)对百强连锁商超及百强连锁药店开展深度营销,今年招聘计划在去年70多名员工的基础上再翻一倍,2011年老百姓连锁药房的同店增长接近70%,这一增幅预期有望在今年得到延续。

  公司基于广告规划的重新调整,一季度营销费用节省明显,成为此次业绩大幅超预期的另一关键。2012年第一季度的销售费用率相对较低,但预计2012年全年的销售费用率将与过去三年的销售费用率保持基本稳定,在10%-11%之间,包括针对伦敦奥运会、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的活动将陆续在下半年开始。

  华创证券认为品牌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增加品牌建设投入,2011年公司品牌建设投入8432万元,品牌建设费用率由2007年的2.82%提升至2011年的12.82%,显示公司正在不断的构筑品牌壁垒。公司2010年12月上市后成为保健品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渠道品牌力快速上升,吸引优质代理商,致终端扩张速度迅速提升。截止2011年12月共有330多家经销商,终端数量21000多家,主要形式是药店及商超。公司计划2012年终端扩展至30000家,维持扩张态势。华创证券分析认为,考虑到约36万药店终端数量,公司尚有巨大的终端扩张潜力,预计2012年终端数量可达到30000家,同比增长43%,渠道扩张的驱动因素仍在,但增速将有所下降。

  东方证券预计公司2012-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4、2.17、2.83元,市盈率分别为29.26、20.75、15.8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56.8元。

  风险提示:海外原料能否足额供应保健食品安全性风险。

热词:

  • 方正证券
  • 章源
  • 钨行业
  • 勘探阶段
  • 未完待续
  • 动态市盈率
  • 强力买入
  • 在线分析师
  • 深度营销
  • 汤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