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宝瑞通再度降息 打破微企融资难瓶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银行利润逐年攀升,中小企业融资却越来越难。在目前由央行确定存贷款利率的情况下,为保证银行的赢利状况,存贷款利差维持了较高的水平。而银行对大企业放款成本低、收益高,对中小企业放款成本高、收益低,因此对企业贷款条件标准多以大中型企业为对象制定,小企业能达标的极少,长期利率管制维持了银行业的垄断利润,造成银行微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动力不足,微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愈发凸显。

  为了缓解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被称为“草根银行”的典当机构宝瑞通典当行日前公布,今年将启动息费大幅优惠的“2012感恩回馈年”活动,最高优惠近50%,助力小企业发展。据悉,该活动将全面覆盖房产、汽车、民品各大业务线,涉及典当综合息费大幅优惠、创新产品推出、服务升级等多方面。其中,汽车、房产业务典当综合息费将有大幅优惠,汽车最高降幅直逼50%,汽车房产息费最低可探至2.5%/月,如此之大的降息幅度,不失为小企业的福音。

  除息费优惠外,宝瑞通此次还推出了超短当期的特色服务,选择7日、15日、30日三种计息周期,客户可根据资金需求周期及资金回笼情况进行抵押,同时,将汽车典当计息周期从15日缩短为7日,实现“周用款,付周息”的低成本融资,为一周左右超短期资金需求的融资者提供更便利、更省钱的选择,保证融资者的资金流动的灵活性和融资成本的经济性。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典当融资100万的车辆来计算,原来息费为4.7%/月,融资成本为100*4.7%=4.7万,优惠之后3.0%/月,融资成本减少至3万,几乎打了6折,而此次推出的7日超短当期,单一周期融资成本低至1万余元。而汽车抵押优惠也很可观,以一辆评估价格20万元汽车为例,融资息费从平时的每月最高9400元最多可以降至5000元,每月节省利息就4400元,相当于帮助客户降低了将近一半的融资成本。

  据了解,随着银根收紧、贷款缺乏,典当作为一种快速融资的便捷渠道,正在成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除燃眉之急的利器,已经逐渐受到越来越多融资者的关注和认可。以宝瑞通典当行为例,仅2011年一年累计放款笔数就接3万于笔,累计放款近55亿元,其中房产典当占55%到60%,而客户中90-95%的来自中小企业主,资金使用方面也主要是投入经营用途。

  不仅如此,宝瑞通还推出包括“典速通”、“典易通”、“典银通”、“典贷通”、“典车宝”、“一日典当”以及“工程车典当”在内的7大业务新品,真正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摆脱“无米下锅”的尴尬之境。

热词:

  • 宝瑞通
  • 融资成本
  • 融资者
  • 融资难
  • 房产
  • 放款
  • 除息
  • 微小企业
  • 汽车
  • 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