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证券:估值修复行情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证券近日发布策略报告,认为尽管受房地产调控松动预期落空影响,近期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但前期上涨逻辑并未改变。市场的短期调整,不改变年初以来市场演绎的逻辑。未来可关注商贸流通、核电、物联网等三大主题投资机会。

  民生证券表示,今年初以来, A股市场在一片悲观预期中起步,指数表现远好于预期。市场超预期的核心逻辑在两个方面:一是基本面好于大多数人预期,无论是PMI增速等经济先行指标,还是物价及海外市场,都好于此前预期,地产基本面也出现了回暖,这些因素进一步拉低风险溢价。二是流动性改善降低无风险收益,资金面各项指标的回落都意味着流动性格局发生了显著变化。因此,民生证券认为,随着新一年度财政资金的投入、基建和保障房开工,下游需求有望逐步改善,随着悲观预期的不断改善,市场估值修复行情将继续上演。

  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流动性问题,民生证券表示,根据财政存款变化的季节性规律,3月中下旬将迎来财政存款的季节性投放,规模预计在1000亿元左右,有助于存款规模的上升以及银行超储率进一步改善。在上次下调存准率后,央行并没有重启央票的发行,回笼手段主要以28天正回购为主,受益于这一短期工具的平滑操作,随后四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将出现明显上升,有助于资金利率回落,并减少其波动性。

  在板块方面,民生证券注意到,保障房、文化产业、水利等热点板块成为本次两会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此外,政策明显向物流、核电、云计算与物联网等领域倾斜,受到各界代表的热议,相关板块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民生证券认为,随着政策加快落实,物流、核电等超预期题材将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关于近期策略,民生证券表示,市场的短期调整将为中期慢牛行情更好积蓄能量,可关注两条投资思路:一是在“软着陆”、经济二季度见底的过程中,选择行业盈利将迎来拐点的周期性行业,包括汽车、机械、煤炭等。二是把握三大主题性机会:首先,3月底召开的全国流通工作会议对流通领域的改革,商贸零售、运输物流等行业将明显受益;其次,关注可能即将颁布的核电发展规划,看好预期好转下的核电设备相关行业;同时,紧跟云计算与物联网政策推出及落实情况,相关个股有望延续上涨行情。(浦泓毅)

热词:

  • 民生证券
  • PMI
  • 估值
  • 牛行情
  • 物流
  • 资金面
  • 热点板块
  • 软着陆
  • 相关个股
  • 央票
  •